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日本够顽强虽败赢得尊重 荷兰太保守虽胜遭炮轰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6:59

  昨晚,荷兰队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之后终于凭借斯内德一脚惊天地泣鬼神的大力抽射,在亚洲球队日本身上拿到了三分,1:0的比分也终于得以保证他们率先获得了一个小组出线的名额。

  但是,这样的结果并不能满足苛刻的荷兰媒体,赛后他们依然指责球队的表现过于平庸,根本就没能踢出“橙衣军团”一贯的华丽进攻。比赛结束之后,面对众多媒体的质疑,球队主帅范马尔韦克发飙了:“要好看?巴萨踢得好看,西班牙踢得好看,最后不也输球了! ”

  主帅心情不好

  其实,在第一轮球队2:0战胜丹麦之后,荷兰队就已经开始饱受非议,范马尔韦克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这显然让他的心情非常不好。昨天的比赛开始前,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与范马尔韦克在德班球场相遇,冈田主动礼貌性地跟范帅握手,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后者居然一边握手一边不屑一顾地用荷兰语说道“你真烦人”,随后便转身走开。

  虽然之后范马尔韦克表示自己并没有不尊重对方,但他的表现还是让对他不满的媒体多掌握了一项“罪证”。赛后,赢了球的范马尔韦克来到新闻发布厅,但没想到等着他的却是又一番质疑。

  “为什么现在的足球踢得不好看? ”

  “现在国家和国家之间没有秘密可言,大家都非常了解对方,都能制定非常有针对性的战术。 ”

  “现在的球队都太会防守了,将来能不能减少球员数量?比如让十个人参赛? ”

  “这个我没想过。我被你的问题吓到了。”

  在发布会上,最多的问题其实还是荷兰记者抨击球队的足球不好看,太功利,三番两次之后,范马尔韦克终于有点忍不住,开始了自己的反击:“这是世界杯的比赛,不是游戏,赢得比赛比踢漂亮的足球更重要。巴萨踢得好看,但他们在欧冠比赛输给了国米,西班牙队踢得好看,他们也输给了瑞士队。 ”

  日本赢得尊重

  荷兰赢球之后没能看到本国媒体的好脸色,输球一方的日本队却因为他们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外界的一致好评。

  赛后,荷兰队上下表现出了对这支亚洲球队足够的尊重。比赛结束的那一刻,库伊特主动走向日本球员,嘴里念念不停,并与他们握手、拥抱,相信他是在赞扬自己对手在90分钟内的表现。范马尔韦克赛后亦坦言,日本是一支比他想象中强得多的球队,“他们的表现很好,有很好的组织,很强的信心。比赛前,我提醒我的队员,英格兰队、意大利队、西班牙队都遇到了困难,这是世界杯赛场,我提醒他们保持注意力。我想,日本只差一点点就让我们和那些球队遭遇相同了。 ”

  目前,日本队两战之后积三分,仍然掌握着出线的主动权,最后一轮他们仅需与丹麦踢平,就能凭借净胜球优势小组出线。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色的中后卫田中斗笠王说:“我认为我们还有很大的出线希望,我们会团结一致,尽全力争取进入16强。 ”球队队长长谷部诚也在赛后表示说:“这场比赛,队友们都发挥出了100%的水平和能力,拼尽全力只为完成自己的任务,应该感到欣慰的是我们没有让对手很舒服地组织起进攻,并且还创造了威胁对手大门的良机。我希望与队友们一起努力,在下场与丹麦队的比赛中全取3分进入淘汰赛。 ”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