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 > 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评论

前德国国脚舒斯特尔:英格兰输球因模仿西班牙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6月20日16:55

  看完德国0比1输给塞尔维亚的比赛,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这天德国队的表现翻版了西班牙负于瑞士时的发挥。如果运气不在你身边,那么不管你再怎样努力,你仍然对结果无可奈何。

  在克洛泽被罚下前,双方踢得势均力敌,比赛一直处于均势。克洛泽吃到红牌后,德国队陷入了人数劣势。在我看来,当值主裁西班牙人马伦科向克洛泽出示第二张黄牌实在显得过于严厉。

  克洛泽被罚下后,塞尔维亚很快进球,德国队被逼上了绝境,对手则可以非常称心如意地执行防守反击的策略。缺少一名前锋的德国本就在进攻中会遇到问题,再加上对手有条不紊的防守,德国队想扳回一城确实很难。

  很罕见的是,德国队居然在主罚点球的环节也出现了失误。通常而言,他们是不会轻易挥霍点球机会的。本来波多尔斯基是可以将比分扳平的。所以,我一直都认为德国队不应失利,它最合理的结果应是一场平局。但没有办法,今天的德国队没有交到好运气,而塞尔维亚球员在决定比赛走势的时刻到来时,可以牢牢地把握住机会。

  塞尔维亚用胜利给世人带来了不小的意外,他们本来就已为导演惊喜而做好了准备。德国队首战大胜澳大利亚,但塞尔维亚的整体实力胜过澳大利亚,在各个位置上都有着很不错的球员。世界杯预选赛上,塞尔维亚就已经证明了这点。现在,他们再一次向全世界展示了自己的雄心。

  尽管德国队输球,但我毫不怀疑勒夫的球队一定可以出线。

  前德国国脚舒斯特尔

  英格兰输在模仿西班牙

  被阿尔及利亚逼平,英格兰两战只得两分,出线前途顿时暗淡。以英军目前的状态,最后一轮拿不下斯洛文尼亚绝不意外。斯洛文尼亚现积4分,美国进球比英格兰多,如果最后一轮均以0比0收场,英格兰将以排名第三饮恨出局。此情此景,让人想起86世界杯英格兰的小组赛,那一次虽然英格兰两轮仅得1分,但得益于24队,排名第三出线尚不至绝望,现在英格兰在进球数上吃亏,不进球便是绝症。

  所有的人都会问:以英格兰在预选赛的状态,怎么会到了决赛周再次疲软?头两轮我们找不到一点预选赛的痕迹,丝毫看不到一支磨合熟练的球队的面貌,仿佛一夜之间,英格兰又回到了埃里克森和麦克拉伦掌印时的模样,进攻之混乱让人摸不着头脑。英格兰生怕别人再说自己是糙哥,只会打长传急攻,比赛中忘记自家的传家宝,将宝贵的时光浪费在中场绣花上,不知道自己其实没有穿针引线的功夫,而中场只有巴里防守,两德推卸防守责任,竟然让对手班门弄斧,用紧逼和快攻将自己搞得灰头土脸。

  旧事重提。卡佩罗放弃亚当·约翰逊的恶果现在体现出来了,左路没有边锋突破和传中,球路无论怎么发展,还是要回到右翼传中,英军传中质量让人无语,就连最擅长的招数也使不上了。对手早有对策——迫使英格兰正面强攻。无法知道究竟是球的因素还是打法上思路混乱,场面而言,英格兰的传中毫无威胁,伦农和格伦·约翰逊的传中既没有准确的落点,时机也很糟糕。约翰逊助攻很频繁,而在另一侧阿什利科尔则几乎没有助攻,如此偏瘫的进攻,和前朝毫无二致。

  两翼不振的毛病没有改善,英格兰在中路组织进攻居然效法西班牙,玩起了层层推进,就更是莫名其妙。正面进攻的难度要比边路高好几倍,一支成熟的球队应该能边能中,中路遇阻就向边路发展,边路不行就找高点,总之是要尽快找到一个能让自己舒服的活法。巴里归队,固然解放了两德,但不等于两德可以置防守于不顾,任由巴里在后场以一敌三。

  最后一场比赛,是卡佩罗拿出魄力的时候了。林良锋

  G组

  巴西VS科特迪瓦

  时间:6月21日2:30

  巴西打非洲十拿九稳

  堂堂五届世界杯盟主巴西,居然把44年来从没打进过世界杯决赛圈的朝鲜逼上绝路。依靠麦孔漂亮的零度角破门以及罗比尼奥助攻埃拉诺破门得分,巴西才得以险胜朝鲜,取得开门红。中场核心卡卡在78分钟的上阵时间里碌碌无为,唯一的贡献就是第50分钟在禁区弧顶,他利用经验为巴西赢得了位置极好的任意球机会。巴西的真正攻击发起点在罗比尼奥,而正是曼城球星的犀利直传让埃拉诺得到半单刀机会。

  科特迪瓦在一场闷骚的比赛中0比0战平葡萄牙,万众期待的头号前锋德罗巴只能在第65分钟替补登场。带着护具登场的魔兽虽然努力,但是在对方铁桶阵的面前也只能徒叹奈何。主帅埃里克森延续着自己逢葡萄牙不胜的尴尬历史,2004年欧洲杯和2006年世界杯上埃里克森率领的英格兰都遭到葡萄牙点球淘汰。

  从首场比赛看来,巴西的问题比较多,卡卡状态不佳却把持首发,导致巴西进攻不流畅。科特迪瓦方面,德罗巴带伤上阵效果大打折扣,恐怕只能摆出铁桶阵死守。从大小球指数看来,这也是一场进球不多的比赛。

  最新盘口:

  欧洲即时平均赔率1.59↑/3.60↓/5.63↓,折合亚盘巴西让一球高水。巴西首轮艰难战胜朝鲜,而科特迪瓦让罗纳尔多没有了脾气。欧赔、亚盘能集体让“五星巴西”为“非洲大象”升水,说明庄家是认可科特迪瓦的实力的。科特迪瓦的表现已经引起巴西的高度注意,和葡萄牙不同的是,巴西的中后场明显比葡萄牙厚实,科特迪瓦很难在中场牵制巴西,还是巴西的前锋射门机会多,我看好巴西在不是很热的情况下取得最后胜利。

  F组

  意大利VS新西兰

  时间:6月20日22:00

  布冯替身上位 蓝军变阵442

  意大利首轮被巴拉圭1比1逼平,赛后遭到广泛的批评。目前球队传来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就是皮尔洛即将复出,坏消息就是布冯受伤,已经被确认为椎间盘突出,小组赛肯定打不了了。由于首战的4231阵型非常失败,因此本场里皮肯定会变阵。

  里皮近来试用了433和4231,但实战检验,效果都很差。因此本场比赛,里皮可能最终还是回到442的老路。这样攻守较为平衡,预计中场将采用佩佩、蒙特利沃、德罗西和迪纳塔莱的组合,而锋线究竟上谁,目前还是未知数,只能说吉拉迪诺和亚昆塔,以及帕齐尼和迪纳塔莱这两对组合都有机会。

  最新盘口

  欧洲即时平均赔率1.15/6.74/16.5,折合亚盘意大利让两球以上盘口,澳盘却从两球低水降球半两球低水,再降球半低水,这个盘比理论浅开不少。澳盘如此作践卫冕冠军,很可能是不想让上盘太热。从新西兰顽强扳平斯洛伐克的表现看,新西兰队员虽然普遍高大,但打法是传统的英式长传冲吊,缺乏技术功底,碰到技术见长的意大利,估计很难施展手脚,意大利连公认的32强中最弱的新西兰也拿不下,小组赛以后可以和世界杯拜拜了。

  F组

  斯洛伐克VS巴拉圭

  时间:6月20日19:30

  巴拉圭坐和望赢 斯洛伐克要回家

  巴拉圭的后防身高始终是一块短板,从门将到后防四虎,最高的不过1米84。反观斯洛伐克,欧洲人的身高优势尽显,中锋雅库布克的海拔更是达到了1米94,定位球时,利物浦1米91的中卫斯科特尔也会前插考验巴拉圭的迷你后防。如何利用合理的战术防好定位球,是巴拉圭急需解决的一大问题。

  曼城中锋圣克鲁斯近几个赛季由于伤病很难打出巅峰时的状态,不过世界杯给他提供了一个重新证明自我的机会。首战意大利,主帅马蒂诺排出了巴里奥斯与巴尔德斯的德甲帮双煞,但效果并不理想。

  最新盘口:

  欧洲即时平均赔率3.72/3.22/2.00,折合亚盘巴拉圭让平半低水,澳盘处理成半球高水,盘口较理论偏深一些。本小组首轮过后各积一分,出线形势复杂,作为世界杯新军,斯洛伐克有“黑马”气质,但面对世界杯“老油条”巴拉圭,很难有“黑马”的表现。澳盘巴拉圭让半球高水,应该是实力盘,巴拉圭坐和望赢格局。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