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评论

新民晚报:看不到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0日16:41

  世界杯不是联赛,90分钟,决定了谁留下,一秒钟,就可以改变结果。所以历届的经验和教训,踢漂亮的攻势足球,小组出线很顺利,但不一定会笑到最后,只有那些一路走来磕磕碰碰,状态一步步上升的球队,才更有希望。

  谁都知道,最后的英雄只有一个,结果远比过程重要。

  所以,昨晚的比赛,看不到荷兰队华丽的进攻,看不到快速攻防节奏,看不到流畅的配合和射门。世界杯的重要性,改变了球员的心理。可全力插上助攻的,不跑了,这样自己的防守位置不会失。该射的,总想调整到最好,动作反而慢了,反而被对手阻截。传球的默契也不如在俱乐部的队友,等一等,看一看,可机会不等人。

  所以,对日本来说,与荷兰队的比赛放在平时,十有九输,实力弱,这是事实。但世界杯给了弱队不输球甚至赢球的机会,只要防守做得好。冈田武史放弃了中村俊辅有他的道理,一个中村不一定比得过任何一个荷兰球员,攻强于守又是大多数明星球员的特点。放弃,是为了整体防守,也是为了更好的进攻。比赛证明,替补上场的中村,并没有表现出高人一筹的能力,反而是不停奔跑的队友,比他更在状态。

  破密集防守,远射很重要,射门的突然性也很重要。但是有勇气射门的球员真是不多。球和场地算是个因素,但缺乏勇气和激情,是这次世界杯开始以来,最明显的特征。斯内德突然一脚射门,攻破了日本的大门。这再次证明,想得越少,机会越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