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小组赛养精蓄锐作壁上观 罗本有望淘汰赛再上场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0日16:41

  罗本去哪了?无数人睁大眼睛在看,可惜始终看不到。

  面对1比0领先的局面,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没有打算死守,他将更多的攻击手派上场:埃利亚、阿费莱和亨特拉尔……唯独坐在替补席上的罗本一动不动,连替补背心都没脱。罗本明白,这又是一个与他无关的90分钟。

  世界杯之前的热身赛,罗本无意扭伤脚踝,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甚至担心,他会因此缺席整个世界杯的比赛。然而仅在荷兰大部队抵达南非之后第二天,罗本就自己乘坐飞机赶到约翰内斯堡与球队汇合。在观看荷兰队训练时,荷兰媒体都认为,罗本的脚踝并不是老伤,“应该不会影响到他参加小组赛。”不过两场比赛过去了,罗本为什么还未登场?

  刚刚过去这个赛季,罗本发挥出色,他两次贡献绝杀帮助拜仁最终挺进了欧冠决赛。欧洲媒体纷纷认为,罗本将是荷兰队征战世界杯的最犀利武器。然而两场小组赛之后,荷兰队积6分,已经提前锁定一个16强名额,犀利武器似乎有变成“秘密武器”的迹象。坐在解说席上的荷兰电视台评论员也认为:“范马尔维克的冒险成功了,现在他完全可以让罗本整个小组赛阶段都休息,将全部精力留在更加残酷的淘汰赛。”

  毫无疑问,在经历了艰难的小组赛之后,许多球员都将经历一个体能的极限期,而罗本不仅避开了小组赛再度受伤的风险,还获得了更多的休息,难怪荷兰记者会说:“不要着急,罗本必定会在淘汰赛给人带来惊喜,就像他带给拜仁的惊喜一样。” 特派记者 关尹(本报德班今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