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白岩松:埃托奥有脑子没搭档 非洲六队恐全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6月20日16:2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20日北京报道)本届南非世界杯上,总共有6支非洲球队参赛,然而小组赛刚赛程过半,第二轮尚未完全结束,非洲雄狮喀麦隆便成为了世界杯上首支被淘汰的队伍。另外几支球队形势也并不乐观,东道主南非队1平1负排名垫底,尼日利亚两战皆负排名末位,阿尔及利亚1平1负也位列最后,加纳虽然1胜1平排名榜首,但他们下场对阵实力强大的德国队。而唯一一支还没进行第二轮的科特迪瓦队上场战平葡萄牙,小组中暂居次席,但和巴西朝鲜同组,情况也比较复杂。资深足球评论员,搜狐体育的专家白岩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达了悲观的预期,他认为非洲球队可能全部出局,唯一有希望的是科特迪瓦能够挤掉葡萄牙晋级。

  “这届世界杯非洲是主场,开赛前大家普遍认为这将是非洲球队有所突破的一届世界杯,但现在,从某种角度说,非洲球队全部出局都是有可能的。白岩松在谈到非洲球队战绩不佳时,认为最大的问题在于非洲固有的个性“非洲的球员可以在欧洲踢球,也都请到了欧洲的主教练,但非洲的性格和心理是改变不了的。对于他们,我开始悲观,相反,我对亚洲球队更看好,足球是个动脑子的运动。”

  不过,在这些非洲球员中,白岩松对于喀麦隆前锋埃托奥是赞不绝口,现效力国际米兰的埃托奥本赛季帮助球队拿到欧冠、意甲以及意大利杯的三冠王,而之前在巴萨和皇马,他也多次帮助球队捧起欧冠的冠军奖杯。尽管在昨天的比赛中,喀麦隆被丹麦逆转成为首支被淘汰的球队,但白岩松认为埃托奥的表现无愧于大牌球星。

  “大牌球星真的是大牌,很有脑子,喀麦隆那场,每当埃托奥处理球的时候,都很合理或者基本合理,包括下半场,在那么危险的情况下,他的几次传球都很合理,他的分球,做球是真好,只可惜他的队友是个韦伯那样的人,太多的机会被浪费了。”

  事实上,在开赛之前,白岩松还看好加纳队,后者如今1胜1平排名第一,但他们下场对阵的是德国队,情况同样不是很妙。说起这只球队,白岩松认为成绩不佳还是因为主力埃辛的缺阵“之前预测时,我觉得加纳这个球队太厉害了,埃辛就相当于两个人,每场他们其实都是12个人在对11人,但埃辛伤了。另外,球员们都非常年轻,当队友做出不合理选择的时候,没有人去说,有种没有大哥在场的感觉。”

  唯一一支白岩松认为还有晋级希望的,是身陷“死亡之组”的科特迪瓦,他们和巴西,葡萄牙以及朝鲜分在一组,首场比赛逼平葡萄牙暂列小组第二。“我唯一看好可能出线的科特迪瓦,因为这支葡萄牙真的……,很有可能被科特迪瓦给绊了。”

(责任编辑:zz)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