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动态

里皮:希望意英两队会师决赛 想和卡佩罗唱国歌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20日16:21

反唇相讥记者后,里皮训练亲自上阵
反唇相讥记者后,里皮训练亲自上阵

  对手豪言干掉意大利

  里皮反唇相讥

  里皮和意媒体关系一直不和谐,5年前有过在电梯口大骂记者的先例,上届世界杯末段也是冷言冷语,有一人对抗所有人的狂人味道,这次尚未表现出对媒体的忍无可忍。

  首战赛前,一个俄罗斯记者用西班牙语问他阵容,里皮故意用了自己不拿手的英语回答:“这次你也不会知道。我已经开始享受世界杯生活了,在电视机前看比赛,听人们说这说那。”赛后,外国摄影记者建议他把面前的“普天同庆”挪开,别挡着脸,里皮大笑,“我也可以把它踢走嘛,我有这力气”,立刻让人想到世界杯前训练时他在场地上连翻跟斗开玩笑。

  对巴拉圭、新西兰豪言干掉意大利,不畏惧世界冠军的挑衅,里皮用了讽刺语调:“所有面对我们的对手,带着对我们的尊重和胆怯,都会这么说,我也不反感。一位大作家写过:沉默是金。”总结世界杯初期感想时,他很自然地过渡到嗡嗡祖拉的问题,听不出转移话题的牵强之嫌,“第一轮强队只有德国不错,还借了对手太弱又少一人之势,强队会慢慢出节奏,阿根廷就刚刚大胜。我还看好日本、韩国的战术结构。

  我对南非人用的喇叭有奇怪的想法,周一我们比赛前有1万观众入场,比赛中6万观众,吹出来的声音完全相同,我不得不想,球场是录制好了声音在比赛中再播放出来。”

  集体观影《成事在人》

  里皮横刀立马

  别找球队领袖,其实里皮骨子里和穆里尼奥是一样的,自己才是球队领袖:球员只需用技术展示作用,而球队气质由教练传递。《罗马体育报》记者桑托尼透露,首战后在雷利巴酒店的放映厅,里皮召集球队观看了今年初的影片《成事在人》。之所以看这部影片,一来符合环境,影片以南非的英式橄榄为主干,从侧面展现一个伟大政治领袖的智慧与魅力,曼德拉的出演给影片增辉不少。二来借影片主题,传递出领袖该怎么想怎么做等细节,告诉他的冠军团队,他们都该学习曼德拉,而自己就是国家队的“曼德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