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四大巨星疲软老马抢走风头 梅西C罗被联赛拖垮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5:48

  就在梅西在世界杯赛场找不到射门的准星时,与他同时代的巨星同样没有体现出自身应有的作用。作为当今足坛最为炙手可热的球星,C罗在葡萄牙国家队的表现历来不好,如今已经陷入了16个月的进球荒;无独有偶,鲁尼在卡佩罗执掌的英格兰,全无在弗格森麾下的曼联那般生猛,其畏首畏尾的表现甚至让人觉得是无心恋战;至于卡卡,看起来更像是巴西队的拖累,而不是进攻核心。南非世界杯原本应该是巨星们挥斥方遒的舞台,但现在看来,一切似乎成了奢望。

  现象——

  四大天王疲软

  南非世界杯并不是一届高产的世界杯,同样令人遗憾的是,梅西、C罗、卡卡和鲁尼,本届世界杯4位星光最为闪耀的球星,却在世界杯的赛场上颗粒无收,这不得不说是截至目前世界杯的一大遗憾。

  过去的一个赛季,对梅西而言是一个疯狂的赛季,对于C罗和鲁尼而言,则是一个真正成长为球队领袖的转折赛季,这三名球星自然也成为世界杯受瞩目的焦点人物,同样受到万众瞩目的还有卡卡,尽管过去的一个赛季他的表现难以让人信服,但毕竟作为夺冠最大热门的核心人物,卡卡还是受到媒体的热切关注,他们无疑是这届略显星光暗淡的世界杯的光环人物,但是光环人物却均没能展现出与身价和名气相符合的光芒。

  相对来讲,梅西的表现还对得起他身上穿着的10号球衣,成为主导两场阿根廷比赛进程的关键人物,尽管没能取得进球,但是他的表现却有目共睹;与梅西迅速进入角色不同的是,鲁尼却迟迟难以找到破门感觉,甚至在锋线都没有得到触球机会,显然,刚刚伤愈归来不久的“小胖”还未能找到最佳竞技状态。

  随后,两位皇马的头牌巨星C罗和卡卡粉墨登场。

  可惜,C罗又一次让那些期待他重塑葡萄牙后黄金一代新辉煌的球迷失望了,整场比赛,这位9400万先生表现碌碌无为,甚至没能送出一脚有威胁传递,3次射门除了那次击中立柱外也没能制造太多威胁;至于卡卡,同样延续着近期稍显低迷的状态,在巴西2:1击败朝鲜之后,媒体发出这样的疑问——卡卡和麦孔,究竟谁才是本场巴西的进攻核心?

  分析——

  冷门事出有因

  拥有皇马和巴萨这两大欧洲足坛最大豪门俱乐部的西甲联赛,虽然在目前欧足联的联赛积分排行榜上仅仅排在英超联赛之后位列第二,但是这个联赛为世界杯所贡献的国脚数量却只有60人,在四大联赛(西甲、意甲、英超、德甲)中排名垫底。而以西班牙队为代表的西甲球员同样在南非世界杯中表现疲软。几乎集合了皇马和巴萨两家俱乐部球员精华的西班牙队,在首轮比赛中被瑞士队爆冷击败。

  阿根廷队的梅西也许是本届世界杯中表现最出色的一位西甲球员,但是在梅西出色发挥的背后,世界杯开幕前一份揭露梅西的身体已经严重透支、随时将面临崩溃的医学报告,已经充分说明长时间的欧洲联赛征战,对于这些职业大牌球员的“伤害”。

  另外一个例证则来自于C罗,这位目前全世界身价最高的球员,在首场世界杯比赛中并没有发挥出国际巨星的作用,而且还领到了一张黄牌,这显然是“不可接受”的。此外,作为C罗队友的卡卡上赛季一直在养伤,表现自然是大打折扣。

  英格兰队在赛前连续失去贝克汉姆和费迪南德两位核心球员后,其他的核心球员,诸如“欧洲铁人”兰帕德以及杰拉德、鲁尼等人,都显露出了一定的疲态。他们的身体还能支持他们在世界杯赛场上奔跑,但是要想展现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却困难重重。此外,德甲方面,效力拜仁的罗本在世界杯前受伤,里贝里在法国队明显起不到应有的作用,令人叹息。

  揭秘——

  联赛拖垮球星

  巨星有心无力的背后,是欧洲各大俱乐部关切的眼神。2008年奥运会,国际足联在阿根廷队就梅西的使用这一问题上,同巴萨之间闹得非常不愉快。国家队的比赛,同俱乐部特别是欧洲豪门俱乐部,在明星球员使用上的冲突和矛盾,被又一次暴露在大众面前。虽然国际足联一再表态,希望欧洲大牌俱乐部能多给予球员为自己国家队效力的时间和空间,但足球商业化程度越来越高的今天,让球员能在联赛和国家队之间“忠孝两全”,完全已经成为一种奢望。

  世界杯前,埃辛、巴拉克、费迪南德、贝克汉姆等多名球星因为严重伤病彻底无缘世界杯赛场,已经让世界杯减色不少。而在备战中,罗本、皮尔洛、德罗巴等球队核心,纷纷因疲劳导致的伤病而倒下,则更是让人不得不怀疑密集的欧洲联赛赛事,已经让球员们的体能和健康纷纷透支,很难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参加世界杯。

  本赛季联赛中表现出色的球员,很少有人能在本届世界杯中有同样精彩的发挥。毕竟一名球员除非拥有超强的体能,否则很难在一个赛季中,为自己找到两次竞技高峰。更为现实的一个问题是,谁为其支付工资?随着近年来球星们身价的飞涨,他们作为欧洲俱乐部私有产品的特征已经越来越明显。既然俱乐部是自己收入的主要来源,那么在身体所能承受的范围内,为俱乐部比赛拼尽全力,而不是选择为国效力,也就无可厚非。在这样的背景下,世界杯真的很难期待巨星们会有出色的发挥。

  另类——

  老马抢走风头

  尽管南非世界杯赛场上梅西表现尚可,但作为阿根廷队主帅的马拉多纳却俨然稳居第一巨星的宝座。马拉多纳是个固执的人,阿韩之战前他固执地批评贝利、批评普拉蒂尼,挑战权贵,为什么?用他自己曾说过的话说就是,“我是人民的马拉多纳。 ”所以,对韩国开赛前,当球迷打出印有马拉多纳和切·格瓦拉的阿根廷国旗时,马拉多纳严肃的面孔之上多了一丝暗笑,因为切·格瓦拉也是他的偶像,也是属于人民的。进入足球城球场,马拉多纳手中拿着一张报纸,是1986年他的球队夺取世界杯当天的阿根廷报纸号外,头条写着:“世界冠军! ”此前马拉多纳多次强调,现在这支阿根廷在很多方面跟1986年的阿根廷相像。

  当然了,是否真的很像还要通过实战的检验,但可以确定的是,与24年前相比,阿根廷没有变的就是依然拥有马拉多纳,尽管他现在只能站在场下指挥比赛。比利时裁判终场哨音响起,这时的马拉多纳好似脱缰野马奔向弟子,熊抱本场犯下大错造成失球的德米凯利斯,胜利之时不忘安慰球员,马拉多纳已经渐入佳境,他走向韩国教练席,甚至向对手张望了一下,很遗憾韩国教练组没有任何表示。不过,马拉多纳可不需要在对手那里寻找慰藉,在更衣室通道门口,他与球员一一击掌庆贺胜利,最后与梅西搭着肩走进了更衣室……

  此时的足球城球场内,那面印有马拉多纳和切·格瓦拉的阿根廷国旗再次扬起,球迷高喊着“迭戈,阿根廷”。这样的欢呼,在南非是唯一的,只属于马拉多纳一人而已,此时,包括卡卡、C罗、鲁尼甚至梅西在内,都要靠边站。

  特派记者 姚国繁 电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