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 > 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评论

每日新报:卡佩罗被绑架的感情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20日15:39

  倾诉人:法比奥·卡佩罗,一个刚刚度过64岁生日,曾三次宣布退休的老人。岁月的沧桑已经磨去了他过去的棱角,也磨去了他对足球固有的热情。原本准备安享晚年的他却又意外卷入到一段新的“感情”之中。这段感情的开始是一如既往的甜蜜,但随后便遭遇到了严重的危机。法比奥感觉自己受到了欺骗,是被绑架到这个漩涡之中的。

  我真的没有力气再说更多的话了,我根本不认识眼前的这支球队,昨天晚上,我反复地问自己,这两年我都干了什么,我为什么要到英格兰来。卡佩罗低垂着脑袋,嗓音嘶哑,整个人都昏昏沉沉的。显然,他刚刚经历了一个不眠之夜。

  我承认,我从心里就一直对过生日有一种抵触。我也劝过我自己,生日应该是一个能够给自己带来好运的日子。但没办法,我无法说服自己,或许每一个意大利人都有这个毛病,一到生日我就会坐立不安,总感觉有噩运会找上我。阿菜,说出了你可别笑我,别看我是一个六十多岁的人了,但我一到过生日的时候就会坐立不安,什么事都干不好。

  怕什么来什么。这次世界杯怎么就和生日撞到了一块儿了呢?而且还是有英格兰队比赛的日子。那天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一种折磨,似乎总有一个声音对我说,你赢不了……我用了整整一夜的时间来研究比赛,我换掉了上一场惹祸的格林。说实话,我还是想给这孩子更多机会的,反正换谁的效果都差不多,但我不敢拿自己一辈子的荣誉开玩笑,就算是给自己一个心理暗示吧。

  但……我的生日终究还是变成一场悲剧。你说,有些事你不信行吗?你说,英格兰队怎么可能赢不了那个队,别说我们这些英超的大腕,就算随便来一个英冠的球队我们也不至于打成这样啊。有些事,你不信真不行。

  

  卡佩罗是老了,说话总是絮絮叨叨的,一句话总要翻来覆去说几遍。但卡佩罗不承认,他觉得自己有些时候还是太草率。如果能翻来覆去掂量一些事,他就不会这么轻易就放弃退休计划,来英格兰去趟这一池浑水了。

  

  我感觉自己就是被绑架来的,很多人都骗了我。他们把英格兰夸得天花乱坠,说他们这里有多少多少的球星,有多忠诚的球迷,有多阔绰的足总……现在看起来,除了他们给的钱还算不少之外,其他全都是骗人的。

  就拿这个弗兰克(兰帕德)和斯蒂文(杰拉德)来说吧,对了,还有盖斯(巴里),单说名气确实不小,他们三个说得好听是全能型中场,但说白了就是个超级工兵。他们能拦截,能长距离跑动,也能远射,但根本没有传球,不会跑位,比赛中传出的那些球我姥姥都能传出来。而且他们又都是同一类型的球员,我连变化的可能都没有。还有什么西奥(沃尔科特)、阿朗(伦侬)、赖特(菲利普斯)还有那谁?我也记不清了,反正他们都是一个模样,上场就知道抱着边路一通瞎跑。

  最让我失望的就是维恩(鲁尼),那个被他们捧成天才的胖子。他们甚至把他形容成梅西式的人物。你知道,我最喜爱的就是梅西,那可是真正可以改变比赛局势的球员。他们告诉我,维恩就是这样的人。天啊,我居然相信了,屁颠屁颠地就来了,还把他捧成了绝对核心。结果,他和梅西根本就是一天一地,他确实是能起到一点中场和前锋的联系,但他无法组织起全队的进攻,只要对方压缩空间,他就像是一个没头苍蝇。

  对了,还有门将……算了,还是不提这些烦心事了。

  和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你们也都看了,你们都问我为什么不换人,你让我换谁呢?我没有球员有这个能力来改变场上的局势。别跟我说他们在英超怎么怎么样,你看看他们的比赛,他们掌控比赛节奏的都是谁?鲁尼在身后有纳尼这样的人,帮杰拉德掌舵的是哈维(阿隆索),你瞅瞅哈维走了之后利物浦的熊样你就知道了,这个队谁才是老大。但英国佬可不这么想,他们就知道看谁进球了,也不看看是谁把球摆在这些人面前的。现在,他们又开始嚷嚷让我用迈克尔(卡里克),也不看看卡里克这个赛季都打成什么样了,我要是用他,自己没进球回头再让人家进一个,那岂不是成了更大的笑话?

  卡佩罗一口气喝光了咖啡,显然那场昏头涨脑的比赛让他直到现在还愤愤不平。恐怕再让他说上几个小时,他也有一肚子的委屈要说。卡佩罗说,干了这么多年的教练,很多大风大浪都经历过,即便是昨天那样的比赛他也不在乎。但他受不了的是英格兰媒体的态度,前几天还恨不得把自己捧上天的那些记者现在全都变成了自己的敌人。

  

  我说他们骗了我,也是因为这个。当初我刚到这的时候,他们看起来都是那么和蔼可亲,恨不得把能用到的赞美词都用到我身上。又说我是救世主,又说我改变了英格兰队的面貌,还有人说自己从来没看过像我这么优秀的教练。可现在呢?第一场比赛,格林出现了低级错误,他们不说自己这么多年都给我留了些什么样的门将,居然反问我为什么不派上詹姆斯。好吧,我第二场派上詹姆斯了,又怎么样?

  你看看和阿尔及利亚比赛之后他们都说了些什么?他们居然说我还不如麦克拉伦那个骗子,说我不该放弃西奥,居然有人还要逼我辞职!我现在就能从包里找出他前两天写的要我续约的文章,变脸变得比天气还快。我现在算是明白了,英格兰这些媒体就会这一套,赛前他们把你捧上天,只要出现点问题,便要找个替罪羊死命踩,而这个倒霉蛋基本上就是我们这些教练。再过一个月他们又会忘得干干净净,继续吹嘘,直到下次失败。

  说实在的,我真的有点不想干了。都六十多岁的人了,做个评论员说说别人多好啊。要不是被他们骗到这个地方,我现在该带着孙子晒太阳了。我是老了,干不动了。再也不能干这种受累不讨好的活了。

  阿菜,你说我容易吗,我以前的脾气你也知道,连布冯都说我是一个暴君,我怎么可能容得下这些花花公子的做派。就这么一群扶不起的阿斗,每天就知道找他们的女友鬼混,输了球不但不知道检讨自己,还好意思嚷嚷着要太太团进来。要是放在以前,我早就把他们全都开了。可现在,我只能装着什么也没看见。还有就是那个大卫(贝克汉姆),你也知道我最看不上的就是这种花架子,可你看看从我到这我是怎么对待他的。我让他凑足了上场次数,超越了博比(查尔顿),他受伤了我又让他做我的助教,让他在身边抢我的风头……你说说,我都这么大岁数了,付出了这么多,最终落这么一个下场,我这是何苦呢。

  

  卡佩罗走的时候,身子是佝偻着的,背影像极了一位风烛残年的老人,和过去印象中那个暴躁的法比奥差距甚远。他说,履行完这份合同他肯定要退休了,因为自己已经不适应这么闹心的工作了。他还说,他不会主动辞职,毕竟没有几个64岁的人还能挣到600万的年薪。

  

  本文仅为虚拟倾诉,不代表本报立场观点。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