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荷兰教英格兰怎么踢球 小胜日本郁金花开不算香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20日15:24

  英、法、德、荷、意,谁将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支小组出线的欧洲球队?谁也没有想到,在伪强队表现拙劣的本届世界杯,这个悬念竟然延续到了今天。

  荷日大战前夕,两支首轮三分在握的球队的主帅都大唱高调,范马尔维克说,“首战与丹麦队的上半场,我们没有打出水平,明天我们会给日本队好看!”而冈田武史则表示,“荷兰队经验丰富,而且有许多大腕明星,但我们绝不惧怕,我认为我们有机会能赢!”

  今天的德班体育场,荷兰长矛与日本盾牌上演了一场沉闷无比的对决,只是比赛最后10分钟才表现出世界级强队对抗的高水准——幸好本场比赛分出了胜负,荷兰队在击败日本队后,出线形势一片光明,几乎已经拿到一个16强名额,或许这也是两队对今天比赛的唯一贡献。

  A“荷兰,教英格兰怎么踢球!”

  

  下午1:00,当记者走进德班体育场时,这里早已成为橘红色的火焰之城,看台上狂热的荷兰球迷掀起了一波波橙色热浪,最惹眼的是几位穿着暴露的金发荷兰美女,打出一幅硕大的标语,“荷兰,教英格兰怎么踢球!”这幅标语霸气和挑衅味道十足,她们以此来讽刺昨天同样是“世界级”的英格兰队,在足球城惨遭滑铁卢。

  本场比赛来到现场的日本球迷并不多,但他们制造出的声势绝对令人震撼,看台上一位日本武士与一位日本相扑手互相对峙,比拼力量,他们以最具日本文化的国粹为球队加油助威。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问到范马尔维克本场比赛罗本会不会出场时,老帅和记者打起了太极,“也许吧,明天赛场上才能知道答案!”今天赛前拿到出场名单,罗本出现在了名单之中,但角色仍是替补。尽管“小飞侠”已经痊愈,而且昨天已经参加了训练,但范马尔维克依然更愿意将他放在替补席上,或许面对难度不算太大的小组赛,老帅的征服计划中没有罗本的名字。

  赛前出场仪式上,两队队员在公平竞争乐曲中昂首走入球场,而此时,看台对面徐徐展开了一面硕大无比的日本国旗,场面震撼至极。伴着舒缓的乐曲,日本球迷齐声高唱国歌,行动的统一化与执著的精神,让人肃然起敬。

  教练席上冈田武史的面容异常严肃,昨天发布会上,他屡屡和记者调侃开玩笑,尽显轻松心态,但至少今天比赛开场前那一刻,他的压力可想而知。

  B 半场总结:烦啊烦!

  

  开场后不久,荷兰队便完全掌控了场上节奏。第10分钟,范佩西突破被中泽佑二拉倒,为荷兰队赢得任意球,斯内德直接任意球攻门高出横梁,荷兰队全场第一次攻门没有制造威胁,但却激起了荷兰球迷的兴致,他们在看台上肆意地掀起了人浪。

  第13分钟,日本队后卫长友佑都在荷兰队禁区前沿一个漂亮的踩单车杂耍动作,晃开库伊特一脚劲射,球偏门而出,完成日本队全场第一次射门。日本记者们不禁开起玩笑,“库伊特是不是有点看傻了,前锋出身的他都不会做这个动作啊!”

  比赛进行得有些让人昏昏欲睡,看台上英格兰记者克里斯·贝文,无聊地打着哈欠,“日本队开场的态度和我赛前想的一样,就是拖慢节奏呗,但荷兰队却表现得不紧不慢,真的让人意外!难道荷兰人想这样教我们怎么踢球吗?”显然,他还在为赛前那幅标语耿耿于怀。

  与上一场斯内德坐镇中路不同,本场比赛国米大将屡屡与范德法特换位,这当然是范马尔维克的精心部署——打乱日本队防守体系,看日本队如何反应。但从比赛进程来看,荷兰队中场换位效果并不明显,日本队中场核心远藤保仁很好应对了场上局面,他的组织反倒让荷兰难受。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