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 > 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评论

每日新报:英格兰无处不在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20日15:17

   昨天,英格兰队在约堡足球城体育场0:0被阿尔及利亚队逼平,继西班牙队0:1负于瑞士队之后,爆出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第二大冷门。据今早当地报纸报道,昨天赛后一名愤怒的英格兰球迷冲进英格兰队更衣室,对教练和球员大加指责。对此,我丝毫不会感到惊讶,因为远在600公里之外的德班,我同样感受到英格兰队爆冷后地震般的连锁反应。事实上在南非,英格兰真的已经到了无处不在的程度。

  据一位“老南非”介绍,除了“巴法纳·巴法纳”,英格兰队是南非人的第二个主队,追捧的热烈程度几乎超过了有着历史渊源的荷兰队。在中国,每个周末球迷可以尽情享受五大联赛的视觉盛宴,但在南非,电视台除了转播英超外,西甲、意甲、德甲一概没有,倒不是因为电视台缺乏魄力和远见,只是因为其他联赛的收视率低得可怜,与其自弹自唱,倒不如干脆舍弃。

  原本我并不了解南非当地球迷对英格兰队究竟如何狂热,但一件小事让我深有体会。昨天采访过荷日赛前训练后,我和同伴一同乘车去吃饭,在停车场下车时,同伴包里的金属水瓶掉在了地上。这时,两个五大三粗的黑人突然从旁边一辆BMW中蹿出,吵吵着我们下车时车门撞到了他们的车身。虽然我们百般解释,同伴甚至又一次将水瓶抛在地上发出声响,以证明自己的无辜,但两个老黑就是死活不答应,一边仔细地查看车身,一边要我们给个说法。显然,这是两个“碰瓷儿”高手。

  正当我们准备破财免灾时,一个黑人发现了我胸前的世界杯采访证,然后很感兴趣地问我:“你是采访世界杯的记者吗?你最支持哪个队?”当我告诉他我支持英格兰队时,他们两人突然变得兴奋起来,“我们也是,正等着去酒吧看球呢,原来咱们是一个TEAM!”

  随后我们越聊越热,当我告诉他们英格兰首战美国后,我在混合区遇到了鲁尼、杰拉德、兰帕德许多大腕时,俩老黑一脸羡慕,“真的吗?我们都有点嫉妒你了!”不过,我们也并非没有分歧,当他们得知我是利物浦球迷时,两人轻蔑地笑了,“利物浦不行,这赛季踢得太差了,在南非,曼联才是第一!”说这话时两人一脸神圣的表情,或许他们忘了,这赛季曼联没有拿到冠军。

  或许是聊得很投机,俩老黑竟邀请我们一同去酒吧为英格兰队加油,而就在不远处一个露天酒吧里,近百名身着英格兰和南非队服的球迷混在一起,一边大口大口灌着啤酒,一边热烈地讨论着英格兰会以几球战胜阿尔及利亚。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委婉地谢绝了两个黑人兄弟的盛情邀请,在南非这个福祸相倚的是非之地,任何事还是走为上策。

  特派记者 曾昭翔 (新报德班6月19日电)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