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 > 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评论

每日新报:谁来守卫更衣室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20日15:15

  更衣室,对于一支球队来讲就像是大姑娘的闺房,绝对属于神圣不可侵犯的地方。倘若是不小心窥到了其中的“粉红牙帐”,也必须默念三句“罪过,罪过”,乖乖悄声退出,不敢有半点声张。但如今,更衣室似乎变成了门口的传达室,成了街边的茶室,成了谁愿意来便来,谁愿意打听点小道消息都可以满意而归的地方。

  阿内尔卡在更衣室里朝多梅内克爆出两句粗口,第二天《队报》便一字不落地全文照登,甚至描述双方的神情、动作都有如亲临。英格兰的更衣室更加不保险,连球迷都可以堂而皇之地“破门而入”,指着小贝的鼻子痛骂一通。惊魂未定的球员们不禁迷惑,到底还有没有人来护卫球队的更衣室。

  想当初,利物浦的“靴室”世代传承,诞生过无数的传奇。香克利和斯佩利在那里发表过一篇篇激动人心的演讲,鼓舞利物浦一次次完成逆转的奇迹,当然,其中也必定有污秽不堪的脏字、振聋发聩的怒吼,有主帅和球员说不清的爱恨情仇、怒目相视……但,那里始终是利物浦的最高禁地,无人敢越雷池半步。人们只能看见利物浦一次次地捧起金杯,一次次地绝地反击,一次次地失望而归,至于靴室内发生了什么,谁也不知,谁也不必知。

  但现在,媒体的无孔不入已经让“靴室”奇迹失去了存在的土壤。那些长枪短炮始终瞄着更衣室大门,恨不得能天天上演“窃听风云”。身处其中的队员更是出于种种目的成了媒体的传声筒,里面有个风吹草动都能准确无误地传递到媒体耳朵里(就算无人收买,自己还好用个微博抒发心声呢)。就算老牌如弗格森这样的传统教练也拿自己的弟子没辙,只能忍受《太阳报》绘声绘色地描述他是如何用一脚精彩绝伦的“射门”破了小贝的相。所以,阿内尔卡如何怒不可遏地痛骂多梅内克,也只能算是更衣室里的一个故事罢了。

  相比之下,英格兰队的更衣室事件可就是一个事故了。作为世界杯这样组织严密的国际大赛,球迷是绝无可能冲过重重阻碍溜达进球队更衣室的。按常理,球员通道和球迷通道根本是不可能相通的,就算有球迷误打误撞闯进了球员通道,也不该躲过安保人员的检查。但事情就是发生了。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