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评论

埃里克森与邓加大战前相互吹捧 22年前曾是师徒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20日15:03

  小可

  北京时间21日凌晨,巴西与科特迪瓦队将在小组赛第二轮中遭遇,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一场双方主帅间的师徒大战——在1988/1989赛季,时任意甲佛罗伦萨队教练的埃里克森慧眼识珠将邓加招入麾下,二人建立了深厚的师徒情。

  46岁的邓加是新生代的名帅之一,而62岁的瑞典人埃里克森早已经在足坛执教多年,并赫赫有名。在1988/1989赛季,当埃里克森把邓加带到佛罗伦萨,他就发现了邓加的执教潜力。

  “我很了解巴西主帅,我曾把他带到佛罗伦萨,在那里我执教过他一年。”埃里克森回忆起自己昔日与邓加的师徒关系。“即使作为一名球员,他已经很了解有关足球的一切战术,他是我执教过的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很了不起,在防守和进攻方面的能力都很强,他很了解足球的一切。”

  邓加也用赞美回应了埃里克森,这位巴西主帅说道:“我不惊讶埃里克森能在这么短时间内把科特迪瓦调教成训练有素的球队,他们的组织能力很强,对阵他们要取得进球并不是容易的事情,我们必须拿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埃里克森可以说是邓加的恩师,当年正是埃里克森大力推荐,佛罗伦萨才会买下邓加,在佛罗伦萨,邓加进步很快,在1990年,他代表巴西参加了意大利世界杯,结果巴西被阿根廷淘汰。在1994年邓加以队长身份带领巴西夺冠,现在邓加希望以主帅的身份再次赢得世界杯。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