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日本万人同场看世界杯转播 像节日一样享受比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0日14:44

    新华社东京6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谢琳 马杰)对很多人来说,世界杯的乐趣不仅仅在于比赛本身,更在于和三五个好友一起,在于一起欢呼叹气,在于夏日手边的啤酒。而坐在体育场里和万人以上的球迷看实况转播的世界杯又是怎样的乐趣呢?那的确可以称为球迷的节日。

    19日,日本队对荷兰队这场关键的小组赛开战3个小时以前,琦玉超级体育场举行的万人观赛活动已经开始。穿着蓝色日本队服,舀着喇叭和条幅的球迷一起在南非鼓乐中大声倒计时,舞台上是索尼最新推出的应用3D技术的超大屏幕,激昂动感的音乐,甚至还有从天而降的彩带……4组在日本受欢迎的歌手不断把气氛推向高潮,上万名球迷伴随着音乐挥舞着毛巾,与其说是看比赛转播,更像是欢度狂欢节。

    日本队对荷兰队之战以0:1告负,日本队的控球时间只有约30%,连日本解说员都说,比想像的还要被荷兰队牵着鼻子走。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日本球迷的热情,他们为日本球员每次触球而鼓掌,为每个门前机会而欢呼,为错过的进球良机而叹息,如此整齐而投入,似乎就是一场“万人大合唱”,“加油日本”的口号声及鼓声更贯穿始终。比赛结束时,球迷依然笑着一起高呼“日本,日本,日本”,或许和有些遗憾的结果相比,他们已经满足于享受到的比赛本身带来的快乐。

    似乎是“节日”的气氛影响了每一个人,采访出乎意料的顺利,一向有些拘谨的日本人看到我们舀着话筒和摄像机居然主动走过来说“很激动,很激动”,赛后球迷说,尽管本场比赛有些遗憾,但是日本队表现很好,也有很多机会,他握着拳头坚定地说,下场比赛一定能赢。每个采访对象都对着话筒留下了“日本,胜利”这样的呐喊,这的确是个可以释放情绪的节日般的夜晚。

    一样的“瓦瓦祖拉”声,一样热情的球迷,世界杯的激情在远离南非德班赛场万里之外的日本燃烧。身在这样的火热的气氛中,作为中国人,也情不自禁地为同为亚洲球队的日本队加起油来。然而兴奋之余难免有些心酸和嫉妒,希望中国球迷有一天也可以这样,成为这个世界节日的参与者,可以尽情地享受足球带来的魅力。(完)2010/06/20 14:4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