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斯内德重炮“橙”攻射“日” 荷兰1-0扼杀冷门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0日14:12

  全攻全守的荷兰已经一去不复返,现在的郁金香只能用意大利的方式去赢球。昨晚在南非德班球场,荷兰1比0小胜日本,成为继阿根廷之后第二支两连胜的球队,几乎宣告小组出线。

  罗本透露下轮复出

  E组首轮,荷兰与日本双双赢球。两支首战告捷的球队争夺榜首,他们此前惟一的交锋在10个月前,荷兰3比0获胜。荷兰保持20场比赛不败,橙衣军团与亚洲球队交锋7胜1平不败,世界杯上更是3战全胜。过去3届世界杯,日本小组赛第2轮都是对阵欧洲球队,战绩1胜1平1负。

  两队主帅范马尔维克和冈田武史都沿用上轮阵容,还未完全恢复的罗本继续缺阵。小飞侠透露,自己将在球队小组赛第三场对阵喀麦隆队的比赛中复出。他表示,自己目前尚处于恢复期,无法在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复出。他有信心自己在迎战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喀麦隆队时能够完全恢复,上演他的南非世界杯“处子秀”。

  荷兰接近小组出线

  开场后,荷兰显得小心谨慎,日本队采取密集防守战术,双方都没有太多机会。第53分钟僵局被打破,斯内德招牌式远射,日本门将川岛永嗣判断失误,将球扑到了远角。比赛后程,埃利亚和亨特拉尔替补上场,埃利亚错过两次单刀机会,最终荷兰1比0小胜日本,取得两连胜,距出线仅一步之遥。

  赢下日本,荷兰成为继阿根廷之后第二支两轮连胜的球队。尽管喀麦隆与丹麦的比赛还未开始,不能说荷兰百分百晋级淘汰赛,不过橙衣军团的小组出线形势已非常乐观,他们甚至极有希望在喀丹比赛结束后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支晋级16强的球队。

  目前,荷兰队积6分排名小组第一,日本队3分居第二,喀麦隆和丹麦都是0分。喀麦隆与丹麦的比赛将直接决定荷兰是否提前小组出线,如果两队战平,那荷兰队将自动出线;倘若两队分出胜负,对于荷兰队的出线形势依旧影响不大。如果喀麦隆赢球,那荷兰最后一轮只要拿1分即可出线;如果丹麦赢球,由于最后一轮他们要和同积3分的日本队死拼,两队不可能同时积6分,那荷兰队同样在两轮之后自动出线。

  斯内德跻身荷兰名人堂

  没有罗本在场的荷兰打不出漂亮的边路进攻,但这不妨碍荷兰打出实用的功利足球,因为他们有斯内德。本赛季师从穆里尼奥,从中学到效率足球的真谛,再加上如今的荷兰队也开始讲究效率,斯内德在荷兰的新打法中驾轻就熟。昨天的比赛中,在日本门将的“配合”下,斯内德一记教科书般的远射为荷兰打开胜利之门。

  上赛季斯内德作为蓝黑军团的中场核心,率领国际米兰成为意大利联赛历史上第一支夺取三冠王的球队。而在南非世界杯上,斯内德的最大愿望就是率领橙衣军团在南非登顶,夺得他本年度的第四个冠军奖杯。

  对日本一战,斯内德是FIFA评出的全场最佳球员。连续获得两场比赛最佳后,斯内德加入到一个光荣俱乐部中——世界杯赛场身披10号战袍进球的荷兰人,此前身披10号队衣进球的荷兰队员不过3人,一是1978年世界杯的范德科克霍夫,二是1990年世界杯的古力特,三是1994年世界杯的博格坎普,如今,斯内德成为第四位登堂入室的球员。

  快评

  荷兰队赢得很现实,很“意大利”

  荷兰赢了,赢得很不“荷兰”,赢得很“意大利”。宁愿相信这是主帅范马尔维克刻意在压抑荷兰人的飞翔欲望——飞得越早,落得越快,近十年来的历届荷兰队都证明过这一点。每当荷兰队开始骄傲地飞翔,也就意味着他们离当头一棒不远了,他们喜欢轻飘飘的感觉,而这通常与胜利背道而驰。

  吸取前任教训,范马尔维克与巴斯滕走向了两个极端:巴斯滕很荷兰,欧洲杯带队可以在小组赛上大胜法国和意大利,但小组出线后也可以意外翻船输给俄罗斯。范马尔维克很意大利,小组赛不求什么酣畅淋漓的大胜,赢球第一,场面第二,等淘汰赛再发威。于是雪藏求战欲望强烈的罗本,无视首战表现惊艳的埃利亚,明知范德法特与斯内德难兼容,依然不改初衷,然后到下半场使用埃利亚、阿弗莱和亨特拉尔,真可谓赢球练兵两不误。

  很难说巴斯滕和范马尔维克的思路谁更正确,但至少,范马尔维克的如意算盘,有运气来帮忙——第一战丹麦人送上乌龙大礼,第二战日本队门将莫名失误再送礼。荷兰人的低调,换来了也许是他们最缺乏的运气,这是注定他们要走得更远,还是在小组赛提前透支运气的预兆?

  这是一个实用主义至上的时代,就连荷兰人也无法免俗,胜利才是第一要务,美丽足球、全攻全守,还是先放到一边去吧。

  ■花絮

  日帅主动握手却受辱

  范帅:你真是烦人!

  据荷兰媒体透露,比赛前,冈田武史与范马尔维克在德班球场相遇,前者礼貌性地伸出右手向荷兰人致意,范马尔维克虽然握手,却一脸不高兴,又用荷兰语说了一句:“你真是烦人!”然后转身走开。

  原来,两人带队曾在去年9月份的一场热身赛上交手,结果荷兰队3比0战胜了日本队。冈田也是因为这个缘故想当然地认为范马尔维克会认得他,而主动上前打招呼,不想却碰了一鼻子灰。记者追问范马尔维克为什么那样无礼地对待日本人,荷兰主帅解释说:“我真的不觉得在哪里见过他。我并不是不尊重他,我尊重任何人。”

  ■声音

  范帅:夺冠目标不变

  范马尔维克赛后说:“荷兰队可以做得更好,不过小组赛前两场我们拿满了6分,而且一球未失,这样的成绩我还会有什么不满意的呢?”范马尔维克重申荷兰队夺冠的目标不变,他说:“我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赢得冠军,如果我们能继续在后面的比赛中表现稳定,如果我们更加自信一些,荷兰队就会走得更远。”

  冈田:球员已尽力了

  冈田武史赛后说:“结果比较可惜,真是想进球得分啊。球员已尽力了。换上中村俊辅是为了帮助松井大辅,希望他能成为进攻的起点。为了战胜丹麦队,我们要在下一场比赛中尽全力才行。”

  本组稿件 本报特派德班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