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酋长比基尼创意脱衣秀 球迷不愧荷兰“第12人”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6月20日14:03

  1:0,荷兰与日本一战没有任何悬念,但也缺乏激情。斯内德的进球让荷兰队距离16强只有一步之遥,而日本要想出线,必须在最后一轮死拼丹麦。

  昨天在德班,“飞翔的荷兰人”变成了一个理性到极点的功利主义者,1:0战胜日本,足以让他们无限接近了16强,但世界杯的沉闷却在他们身上蔓延。相比之下,昨天在德班体育场内占据80%席位的荷兰球迷,倒是用他们无限的创意,拯救了场上闷头闷脑的球员们。

  球迷PK

  荷兰球迷完胜日本

  海风吹拂在脸上,是咸湿的味道。

  午后,烈日当空。这是典型的南非冬日,晨起温度还只在5℃左右,正午时分就超过20℃,足以点燃涌入德班体育场的荷日球迷的热情。

  原本,冬日的南非世界杯上,罕见比基尼美女,但这个世界始终不会缺少“要风度不要温度”的美女球迷,这不,媒体看台席的对面,一位身材窈窕的美女,就亮出了自己的“本钱“,一袭南非国旗做成的比基尼,让她成为看台上最大的亮点。更惊绝的是,这位不知道国籍的美女竟然还高举一个“呜呜祖拉”,自得其乐地吹个不停。

  每场荷兰队的比赛,显然都坐享主场之利,因为在南非,有超过300万的荷兰后裔,让荷兰人成为东道主南非之外,另一支享有“人和”的球队。显然来到德班的荷兰球迷,也并非都千里迢迢来自荷兰本土,但荷兰人血液里的激情,让他们足够成为赛场的“创意之魂”。

  在记者的视线里,看台上的橙色风暴,远比球场内那支正婆婆妈妈地与日本人周旋的荷兰队更具创意:远远望去,橙色人群中,那位著名的“酋长”,正领导荷兰球迷擂鼓呐喊;两位身材魁梧的荷兰大汉,忽然统一地冲着媒体看台转身,躬身脱下自己的裤子———当然,露出的并非什么儿童不宜的画面,而是一条印有“HOLLAND”的内裤,在引来一片“咔嚓咔嚓”拍照声的同时,也让老记们笑倒一片。

  而日本球迷为数不多,但他们依然竭尽所能与强大的“东道主”抗衡,他们极富纪律性,但也因此少了些创意。一位干瘦的日本球迷脱掉衣裤,露出日本相扑者独有的“兜裆裤”,也算扳回了一分,不过因为太过瘦弱,让他显得更像一个裸奔者。

  相比之下,另一面看台上的一位荷兰球迷,倒是用臃肿的道具把自己打扮成一个“橙色相扑者”,创意比赛,荷兰球迷完胜。

  球队PK

  荷兰队赢得有点悬

  赛场内,荷兰人也赢了,但赢得艰难并缺乏创意。斯内德直到第53分钟,才用一记标志性的远射,击穿了日本门将川岛永嗣。而首战表现出色的日本门将,原本飞身扑救已经足以封杀斯内德的远射,但他扑救的手形明显有问题,皮球变相反方向折射进大门。

  看台上记者身边的一位日本电视台记者,一边声嘶力竭的解说这个进球,一边伸出双手摆出正确的扑救手势,显然,在日本媒体第二天的报道中,这个进球将是一次门将失误的典型案例。

  除了进球,荷兰人无法继续奉献创意。这也许只能埋怨世界杯组委会,将他们的前两场小组赛都安排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半,这是一个很难激发球员情绪的时间,正常情况下,他们此时应该正在午睡。场边的范马尔维克似乎想为比赛做点什么,除了一直站在场边向自己的球员呼喊外无所作为。

  球队领先后,一次皮球滚过身边,球员时代藉藉无名的老范,竟秀起了脚法,将球轻巧地挑起,然后不待皮球落地,就精准地挑传给了过来捡球的日本球员。5分钟后,皮球再次滚向老范,不过这一次他却玩砸了,他“企图”来一个脚后跟停球,但皮球却从他那双铮亮的皮鞋边滑过。

  川岛永嗣在竭力为球队扳平比分努力,两次封杀了阿费莱的单刀,让日本球迷惊呼的同时掌声一片。但日本队前锋也在证明他们的庸碌,虽然冈田武史先后换上玉田圭司和冈崎慎司,但伴随着冈崎慎司最后时刻的小角度抽射未果,冈田武史正能长时间站在场边,目光呆滞的旁观荷兰人庆祝自己并不完美的胜利。

  缺乏激情的胜利,似乎已经让荷兰人满足。老范兴奋的与身后的罗本拥抱相庆,他一直“雪藏”的小飞侠,也许是拯救荷兰激情足球的全部希望。

  两战全胜,荷兰人已基本锁定16强席位,传说中将在淘汰赛阶段伤愈复出的罗本,能否成为橙色风暴重新席卷的超级引擎呢?

  特派记者 刘苏 发自德班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