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荷兰打出实用功利足球 斯内德效率制胜闪耀全场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6月20日14:03

  闪光人物斯内德效率制胜

  日期:2010-06-20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没了罗本的荷兰打不出漂亮的边路进攻,但这不妨碍荷兰打出实用的功利足球,因为他们有斯内德。本赛季师从穆里尼奥,从中学到了效率足球的真谛,再加上如今的荷兰队也开始讲究效率,斯内德在荷兰的新打法中驾轻就熟。与日本队一战,在日本门将的“配合”下,斯内德一记教科书般的远射为荷兰打开胜利之门 。

  上赛季斯内德作为蓝黑军团的中场核心,率领国际米兰成为意大利联赛历史上第一支夺取三冠王的球队。而在南非世界杯上,斯内德的最大愿望就是率领橙衣军图在南非登顶,夺得他本年度的第四个冠军奖杯。一直以来,荷兰队都以漂亮足球著称,但在首场比赛结束之后,荷兰队“反荷兰”的打法就遭到了荷兰球迷和媒体的诟病,但在西甲和意甲打拼多年的斯内德,想法已有所改变,特别是在国米拿到三冠王之后,“在西班牙和意大利,当你赢得很漂亮时,人们会很喜欢,即便没有,只要能赢,人们也会接受。”斯内德还认为,一味追求场面上的好看,是无法夺取冠军的。

  这场比赛中,日本队派出三名后腰登场,目的就是遏制斯内德的进攻,这种做法一度在比赛中收到成效。由于日本队的防线拖得比较靠后,所以斯内德的传球没有发挥出什么威力,但第53分钟在禁区前出现的一次远射机会却被他把握住了,斯内德7次长传只到位一次,其他的都被日本队化解,4次传中也没有收到任何效果,效率比在同丹麦比赛那场低了好多,但有一脚致命进球,足以使斯内德当选全场最佳。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