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新闻

鱼腩铁桶阵检验蓝军实力 意大利有无“免疫力”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6月20日13:50

  “欧洲豪门瘟疫”肆无忌惮地蔓延在南非世界杯各赛场上——西班牙、法国、德国输球,葡萄牙队不胜,英格兰队两连平,这几天的南非世界杯赛场上,欧洲强队就像感染了一场不可避免的“瘟疫”,遭遇了整体的疲软!大战之前,意大利主帅里皮给蓝衫军团的帅哥们放了一部伊斯特伍德导演的1995年南非橄榄球世界杯的电影——“银狐”,希望他的队员们用影片中体现出的“团队精神”,来抵御这段时间世界杯上流行的“欧洲瘟疫”。

  A角

  攻击群疲软急坏里皮

  面对鱼腩球队,蓝衫军团攻击力将接受铁桶阵的考验。这次到南非,卫冕冠军带来了6名前锋,其中不乏吉拉迪诺、迪纳塔莱和亚昆塔等名将,但他们的表现乏善可陈,让主帅里皮在赛前无比发愁。

  据外电报道,意大利队这两天都在紧张地备战与新西兰的比赛,但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意大利前锋却整体疲软,无论是吉拉迪诺,还是亚昆塔和迪纳塔莱,他们在训练中屡屡错失进球机会,让场边的里皮显得非常着急,不停地大声指导球员,“如果你不在射门区域进攻的话,你永远不会取得进球。”

  六大前锋迟迟找不到状态,里皮依旧决定大变阵,用佩佩、吉拉迪诺、亚昆塔构成前场4人攻击组,以442新阵来冲击新西兰队的铁桶阵。

  虽然面临诸多问题,但意大利将士对取胜新西兰依旧充满信心。

  B角

  毛利小子渴望震惊世界

  与卫冕冠军意大利相比,几乎没有人会去刻意关注新西兰队,然而这支惟一代表大洋洲的球队,却已暗暗憋足了劲头,期待在世界杯赛场上再次震惊世界。

  意大利队员在谈到这场比赛时,对新西兰队前锋的空中优势有些畏惧。正是身高1.91米的新西兰前锋鲁伊·法隆要。这位有着毛利血统的小伙子(母亲是毛利人)是名人之后,父亲凯文·法隆是新西兰此前唯一一次参加过1982年世界杯教练组的成员。在新西兰首战最后时刻逼平斯洛伐克之后,信心倍增的鲁伊·法隆也做好了爆冷击败意大利队的打算:“我们已经长时间研究了意大利,我确信找到了破解他们的办法,“我准备好了颠覆所有人的预测,震惊全世界。”

  预计首发

  ★意大利:马尔凯蒂/赞布罗塔、卡纳瓦罗、基耶利尼、克里希托/德罗西、蒙托利沃、佩佩、卡莫拉内西、亚昆塔/吉拉迪诺

  ★新西兰:帕斯顿/温斯顿·里德、尼尔森、汤米·史密斯/伯托斯、埃利奥特、维切利奇、洛克海德/基伦、法伦、斯梅尔茨

  巴西VS科特迪瓦

  桑巴军团酝酿巨变

  首战仅仅2:1小胜朝鲜,尽管巴西队主帅邓加竭力为自己的球队进行了辩护,但巴西队中场运转不灵依旧饱受诟病。为此,在与科特迪瓦比赛之前,邓加正在酝酿阵容上的巨变:

  派上巴普蒂斯塔,巴西队战术阵型将保持不变;用尼尔马尔换下卡卡,让罗比尼奥稍稍回撤。在展望这场比赛时,巴西队主力罗比尼奥表示,“我认为科特迪瓦不会做太多的防守工作。当对手希望在比赛中一味防守的话,那么想赢得比赛就将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对巴西来说,如果科特迪瓦真的集中精力防守的话,比赛将复杂起来。”相对巴西队准备变阵比赛,科特迪瓦队赛前迎来一个好消息,该队主帅埃里克森前天透露,魔兽德罗巴可能在这场比赛中首发。埃里克森表示,“在与葡萄牙的比赛中,德罗巴出场了25分钟,表现还不错。与巴西队比赛将是艰难的,但是看看科特迪瓦队在对阵葡萄牙时的表现吧,我们有理由相信球队可以创造惊喜。”

  斯洛伐克VS巴拉圭

  新军期待历史首胜

  斯洛伐克前锋谢斯塔克赛前表示,“我们都期待在世界杯上能有一场胜利,无论如何我们还是要乐观一点,也许对阵巴拉圭我们会踢得更好,至少要更多的控制场面,对手当然很想赢,他们就不会像新西兰这样谨慎,也许这反而会是我们的机会。”相对斯洛伐克,1:1战平意大利后,巴拉圭队看到光明的出线前景,主帅马蒂诺赛前表示:“我们在与卫冕冠军的比赛中丝毫不落下风,这会给我们带来很大信心,我们会在本届世界杯走得更远!”本组稿件 记者 莫景皓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