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澳大利亚 > 加纳VS澳大利亚动态

他爱世界杯可世界杯不爱他 科威尔:这就是足球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3:48

  “这就是足球。”哈里·科威尔撇撇嘴,黯然地说。

  北京时间昨晚进行的一场世界杯D组第二轮比赛中,澳大利亚队1比1战平加纳,队中主力前锋在开场24分钟时被红牌罚下。

  为了好好享受这届世界杯比赛,身患绝症的科威尔甚至没有向命运屈服,但在红牌面前,他只能向冰冷的足球规则低头。与加纳的比赛,极有可能是科威尔运动生涯中最后一场世界杯比赛。

  争议判罚

  禁区内无意手球换来红牌+点球

  昨日的澳加之战进行到第24分钟,澳大利亚1比0领先。

  此时,加纳队的门萨在距澳大利亚球门8米处的劲射引发了一片混乱。意大利名哨罗塞蒂的哨声聚集了全场关注的目光。他用手直指点球点,并跑向科威尔。

  红牌+点球!加纳人在欢庆,而科威尔和所有澳大利亚球员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

  罗塞蒂认定站在门线上的科威尔用右臂挡住了球,这是他有意用手阻挡必进球,点球和红牌看上去合情合理。

  但电视慢镜头回放显示,科威尔的手臂紧贴躯干。面对一个距离自己只有8米的劲射,能做出反应的时间以百分之一秒计。科威尔看上去没有时间做出手球的反应,这记手球更像是无意识的行为。

  科威尔和他的队友可以接受点球,但无法接受红牌。被扳平比分,还有时间争取优势,而少一人则会陷入不可挽回的被动。

  队长尼尔和其他球员围住罗塞蒂,希望其能网开一面,他们深知红牌对球队、对科威尔都太过残酷。但板着脸的罗塞蒂拒绝更改判罚。在科威尔离开皇家巴福肯球场的同时,加纳队吉安罚进了决定比赛结果的点球。

  面对结果

  世界杯梦想终结难接受残忍结局

  科威尔因身患“自身免疫性肝炎”,已经被医生警告远离足球,南非本来就是他世界杯之旅的最后一站,鉴于澳大利亚队出线前景不妙,这张红牌令科威尔的世界杯梦想戛然而止。

  “我被毁了,他(罗塞蒂)扼杀了我的世界杯。我尽力不犯规,但裁判以另一种方式解读。很遗憾。如果仔细观看当时的情况你会发现,那球可能是打到我的手了,但绝对不是故意的。我努力收回我的肩膀。”科威尔说。

  虽然科威尔不能理解裁判的决定,但很快他就恢复了平静:“这就是足球。你尽力做得很好,但一个那样的决定就会改变一切。”

  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澳大利亚0比4输给德国的比赛中,科威尔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在与加纳比赛前,他主动请缨。澳大利亚主帅维尔贝克也给了他信任:“我不是带他来度假的,科威尔对我们来说非常特别,现在该让他出场了。”

  对于裁判给出的这张红牌,维尔贝克无法接受:“我想这绝对不该是一张红牌,科威尔当时能怎么办,难道逼他把胳膊砍掉?”

  出线前景

  身陷“红牌之组”第三轮期待奇迹

  科威尔的悲剧似乎在赛前就已经注定。在D组进行的前三场比赛中,塞尔维亚队的卢科维奇、澳大利亚队的卡希尔、德国队的克洛泽先后吃到红牌。

  科威尔被罚下后,澳大利亚队的两名先发前锋已全部染红。按照规则,红牌球员下一场也被停赛,如此一来,小组赛第三轮,科威尔仍无法出场,但好在卡希尔已经“刑满”。

  澳大利亚队目前仅积1分,净胜球-4排名垫底。小组赛最后一轮,他们不但要战胜塞尔维亚,还得指望加纳战胜德国,他们才能力压德国顺利出线。

  否则的话,如果德国战平加纳,澳大利亚就必须以8球以上大胜塞尔维亚才能确保出线;如果德国战胜加纳,澳大利亚也必须以5球以上大胜塞尔维亚才能获得出线希望。

  科威尔爱世界杯,但他想要延续自己的世界杯梦想,只能期待奇迹发生。

  命运多舛

  曾开创青春风暴被伤病拉入低谷

  科威尔曾是英超赛场上的最佳新秀。1995年,不满17岁的他与利兹联签约,并与费迪南德、罗比·基恩、李·鲍耶一起,开创了英超联赛的青春风暴。

  利兹联降级后,科威尔又在利物浦延续了一段自己的辉煌,但很快他就被伤病拉入低谷。从2003年至今,科威尔16次躺上手术台。

  2005年欧冠决赛夜,几乎没人记得科威尔在利物浦的夺冠队伍中。开场仅仅23分钟,他就因伤被斯米切尔换下。

  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科威尔和整个澳大利亚队都栽在意大利人面前。1/8决赛中,意大利左后卫格罗索创造点球,托蒂罚入点球。澳大利亚队被淘汰。

  如今沉沦在加拉塔萨雷的科威尔,把全部希望寄托在南非世界杯。但就在世界杯前,澳大利亚媒体《每日电讯报》爆出惊人消息,科威尔在过去8年时间内都受到“自身免疫性肝炎”影响。

  被绝症折磨8年不主动放弃足球

  科威尔所患的这种血液病会对人体肝细胞造成破坏性的伤害。遗憾的是,目前医学界对这种疾病还没有根治手段,只能通过药物进行一定程度上的控制。8年前,医生就警告科威尔可能只有5-10年的生命,他必须放弃足球。

  直到最近,科威尔本人才第一次承认了自己患病的事实。但他表现得非常淡定,并称自己绝不会因疾病而放弃足球:“如果有一天,我再也完成不了球队的期望,那我会选择退出的。但只有真到了那个时候,我才会停下来。”

  澳大利亚队队医卡纳加拉对科威尔钦佩不已:“这家伙非常令人钦佩。也许他的生命再过5到10年就会终结。不过如果未来几年我们能找到方法控制疾病,他就不会有生命危险,只是足球生涯无法延续而已。”

  媒体感叹

  世界杯痛苦插曲结果“难以下咽”

  科威尔对抗绝症的勇气,让本来更热爱板球、橄榄球、棒球等运动的澳大利亚人也关注起澳加之战。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澳大利亚媒体《澳大利亚人》以《科威尔世界杯之旅伤感结束》为题做出专题报道——

  这是本届世界杯上一段最痛苦、最伤心的插曲,哈里·科威尔24分钟的世界杯旅程就这样结束了。这样的结果对所有的澳大利亚人来说都难以下咽。

  所有的一切都在悔恨中结束,在谴责中落幕。这张无情的红牌毁掉了科威尔的世界杯,这将是他有生之年的最后一次世界杯表演。

  看到科威尔转身离去的背影,伤感袭上心头。对于比别人承受更多痛苦的科威尔来说,这样的方式结束比赛实在是太过残忍。

  带着被绝症困扰的身体前来南非,科威尔的出现本身已经是对澳大利亚队的一种激励,整个球队更有目的、更具渴望。这个澳洲男儿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自己的世界杯血液没有干涸。

  一切结束得太快回归竟成了灾难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足球新闻网站也在报道中为科威尔伤感——

  一切结束得太快了,这是一个让科威尔心碎的结果。

  坐了一场比赛的板凳,澳大利亚的锋线在这场比赛回到了首发阵容。然而,科威尔的回归对他自己来说是一场灾难。科威尔赛后伤感地说:“我希望这不是我最后一场世界杯比赛,我不想这样离开。”

  本版文/记者孙毅实习生曾耀莹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