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 > 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动态

温格揭欧洲豪门低迷原因 为三狮开脱批法国堕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10年06月20日13:47

    搜狐体育讯 本届世界杯,包括英格兰、法国、西班牙、德国和意大利在内的豪门均表现平平,他们中的一些球队甚至成为了爆冷的对象。对于豪门球队不约而同的低迷,阿森纳主帅温格有话要说,在他看来,想赢怕输的心理和迫切希望小组出线的情绪,是导致这些欧洲劲旅发挥失常的主要原因。

  到目前为止,大多数欧洲强队都没有表现出令人信服的状态,不过温格认为还是有不少球队能够跻身16强,届时他们的发挥可能将更出色。在威廉王子和英足总举办的招待会上,温格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虽然欧洲强队在世界杯开幕后的表现很一般,但他们拥有很多高水平的球员,他们的发挥本应更好一些。导致强队状态不佳的一大原因就是他们过于谨慎,想赢怕输的心理成为了他们巨大的心理负担。一旦他们中的大多数能够克服这种情绪,我们很快就可以看到真正的足球表演。”与往届世界杯不同,温格认为南非世界杯的参赛队个个都有两把刷子:“一些公认的弱队踢得相当出色,本届世界杯的一大特点在于,那些过去会被强队10-0横扫的鱼腩再也没有了。”

  “强队应该着眼于小组出线,最大的考验在淘汰赛才会到来。现代的足球比赛承载了太多的期望,媒体和球迷给予了球队太多的压力和憧憬,这很可能导致球队缩手缩脚。”谈完了宏观问题,温格把注意力集中在了英格兰和法国两支球队身上,作为一名在英超混迹了14年的法国籍教练,他对这两支球队都有着深厚的感情。眼下英法两队均近况不佳,前2战均取得平局的三狮军团必须在末战中死磕斯洛文尼亚,刚刚曝出阿内尔卡被开除新闻的法国队更糟,仅取得1分的高卢军团出线前景不容乐观。温格表示:“很多人都认为英格兰是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这让他们背负了很大压力。球员们十分迫切地想踢好球,他们无法接受失败。”对于法国,教授则哀其不幸怒其不争:“法国堕落了,他们始终无法赢球,球员们在世界杯上也表现得非常没自信。墨西哥的踢球风格和场上效率是我所喜欢的,甚至在1-0领先法国时,他们都没有停止进攻,这样的积极态度令人动容。”温格心里很清楚:2战不胜的英格兰至少还掌控了自己的命运,而必须看同组对手脸色的法国,小组出线已经岌岌可危了。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