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 > 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动态

阿尔沙文预测冠军独不提英格兰 称对巴萨没兴趣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0日13:45

  阿尔沙文:享受别人的世界杯

  阿尔沙文,比我想象的还要矮。如果不是真切地站在我面前,还真不敢相信他就是欧洲最炙手可热的进攻核心。

  穿上西装,打上领带,别上徽章,一头金发的阿尔沙文看上去斯文了许多,离一名最好的足球运动员似乎很难扯上关系。“当我环顾周围,我看到的一切都是世界杯,这些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阿尔沙文率领的俄罗斯队因附加赛不敌斯洛文尼亚队,爆冷出局南非,“我打开电视,人人都在谈论它。”

  本报特派记者杜旻约翰内斯堡报道

  如果不是来参加国际足联大会,帮助俄罗斯申办2018年世界杯,人们大概已经暂时遗忘了阿尔沙文。现在,大家想起来了,阿尔沙文缺席了世界杯。“说实话,我现在的痛苦当然没有直接被斯洛文尼亚队击败时那么严重。时间最好的疗伤药,不过,我真的希望自己在世界杯赛场上踢球。”

  阿尔沙文说,“在俄罗斯,很多人都在看世界杯,酒吧里,饭店里,都挤满了人看世界杯。不过,有一种很怪的气氛围绕着我们,那就是俄罗斯队没有晋级。”

  阿尔沙文率领俄罗斯队打进了欧锦赛的四强,由于特殊而严格的训练和比赛时间,他承认这个赛季他没有在电视上看很多足球比赛。“不过世界杯是个例外,我一定会看。世界杯如此特殊,每个最好的运动员都在这里拿出最好的状态,因为这代表国家。”阿尔沙文缺席世界杯后,先到迈阿密度了一个放松的假期,把自己的皮肤晒得更黑,然后赶到了南非。

  对于世界杯,对于为国家踢球,阿尔沙文有自己的理解,“国家队之间的比赛是完全不同的,有时候你会发现,可能俱乐部之间的比赛水平更高,但队员们在代表自己国家踢球时付出的是完全不同的情感。是的,也许这很难用文字解释,但我能随时感受到这一点。”阿尔沙文说,他为俄罗斯踢球时总会想到自己代表的是1.4亿俄罗斯人,“在我身后的,是一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之一,每个人都像在推动我去赢得比赛。”

  现在,阿尔沙文有机会继续在南非享受阳光,享受别人的世界杯,“你必须尊重他们,我可以从梅西、C罗、鲁尼,还有一些西班牙和意大利的球员身上学到东西。”对于预测冠军,阿尔沙文报了一连串的名字,“阿根廷、西班牙、荷兰、葡萄牙、巴西……”哦,他忘了说英格兰,这对于喜欢他的英格兰球迷可不是一个好消息,阿尔沙文自己大笑起来,“他们都是热门!”

  至于把俄罗斯淘汰出局的斯洛文尼亚,阿尔沙文似乎并不看好,“他们不会在小组中给英格兰造成麻烦,我不觉得他们会晋级第二轮,个人观点而已。”

  有温格信任 所以会留在阿森纳

  俄罗斯输给斯洛文尼亚后,也结束了希丁克在俄罗斯的时代。然而继任者也是一名荷兰人,艾德沃卡特。这个消息宣布之后,阿尔沙文还没有和艾德沃卡特有过沟通,不过,要知道,阿尔沙文在圣彼得堡泽尼特队时,就已经跟随艾德沃卡特夺得了2008年的联盟杯冠军。“和他沟通?我在泽尼特的时候已经跟他说得够多了!”阿尔沙文开起了玩笑。

  玩笑归玩笑,国家队的征程很快也会开启。俄罗斯将在今年9月和10月迎来2012年欧锦赛的预选赛,其中包括主场对阵斯洛伐克,另一支参加南非世界杯的队伍。“这个对手不错,我看了他们的比赛,但是如果我们发挥正常的话,我相信我们有很大的机会进入欧锦赛的决赛圈。”

  未来,阿尔沙文还有一个目标,那就是代表阿森纳队获得锦标。阿森纳已经连续五个赛季颗粒无收了。一直有说法阿尔沙文不太满意阿森纳的进取心,“怎么说呢,在我看来,在任何一支高水平的强队里都是差不多的,关键是你如何才能发挥得更好,把握住机会。如果你在关键时刻把握住了机会,成功就是你的。”

  在阿尔沙文看来,在温格手下踢球,和在希丁克手下踢球的感觉是非常相似的,“他们都非常信任我,可以把最好的我展现出来。世界上好球员实在太多了,要说巨星和球星之间的区别,关键是教练的信任,有信任,你就可以发挥出更多自己的潜力。”

  “我和温格之间的话并不多,但是我时常能感觉到他在背后支持我。”阿尔沙文说。

  对于阿森纳来说,能否留住法布雷加斯已经成为下个赛季能否取得成功的关键,有关他转会巴塞罗那的新闻已经满天飞了。“我当然希望他能够留下来,作为阿森纳的核心,我很欣赏他,我们也很需要他。他是我们的队长和最好的球员。不过,这是他自己的决定。职业足球,每个人去哪里,俱乐部买卖球员,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首先,我自己没有兴趣转会巴萨;其次,我真的希望他也留下来。”阿尔沙文说这话时,仿佛他已经和小法联手创造了辉煌,眼里闪烁着自信的光芒。

  “沙皇”的世界杯记忆

  29岁的安德烈·阿尔沙文,绰号“沙皇”,是俄罗斯队和阿森纳队的进攻核心,能够踢前锋、边锋、前腰等多个位置。和很多小孩子一样,从小就喜欢足球的阿尔沙文有自己的独特的世界杯记忆。

  ——第一次看世界杯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是我看的第一届世界杯。为了看比赛我们等了很长时间,因为你知道,俄罗斯和墨西哥有很大的时差。那时我才5岁,我唯一能记得的就是我第一次看到了前苏联国家队的比赛,是在看一个并不大的黑白电视机。

  ——最神奇的世界杯经历

  四年后,我在一个夏令营里看了意大利世界杯。非常有意思的是,那个时候我正巧生病,因为生病我才有机会看世界杯。如果我没有生病,我将和其他孩子在一起,老师们规定说,我们必须在10点前上床睡觉,10点以后不能够看电视。而比赛很晚,我正好生病,于是我在医务室里边治疗,边看了世界杯。真是神奇。

  ——最经典的俄罗斯比赛

  我想是1994年美国那届,我们在小组赛中6比1大胜喀麦隆,萨连科一个人进了5个,哦,太陶醉了,这可是世界杯。那支球队至今都是我最喜欢的,尽管俄罗斯队最终没有从小组中出线。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萨连科至今仍保持着世界杯单场比赛进球纪录,他三场比赛一共进了6个球,成为了最佳射手。

  ——印象最深的一场比赛

  2006年德国世界杯,我记得有一场很奇怪的比赛,荷兰对葡萄牙的淘汰赛,主裁判来自俄罗斯,他出示了太多红黄牌了!我本来期待这是一场很精彩、很好看的比赛,两个队的踢法都很现代,但没想到主裁判一共出示了4张红牌,16张黄牌,太可怕了。这场比赛在俄罗斯国内也引起了广泛的讨论。

  ——最喜欢的运动员

  我喜欢看巴西队的比赛,所以我选罗马里奥。1994年世界杯,罗马里奥几乎凭借一个人的力量带巴西队晋级,并最终拿到世界杯冠军。我喜欢他在禁区里的果断和嗅觉,他在对俄罗斯队的比赛中也有进球,是一个很漂亮的进球。

  塞尔维亚

  俄罗斯球迷的主队

  “感觉世界杯是别人的节日,不是我们的节日……有可能世界杯到半决赛、决赛的时候,吸引力会增大,只是有可能而已。”话说世界杯的热潮席卷全球,俄罗斯也不能例外。到了比赛的时候,球迷们会守在电视机前目不转睛。但是作为俄罗斯的球迷也有自己的伤心处——俄罗斯队未能进入南非的赛场。

  “沉痛的悲剧啊,”五十多岁的球迷吉奥尔基对记者说出了心里话:“郁闷的感觉到现在还没恢复。”

  吉奥尔基时不时沉浸在对往昔的回忆中,遥想苏联,“那个时候水平很高,比现在高很多,1988年输给荷兰,1972年输给德国,都进过欧锦赛的决赛,获得亚军。1960年,是欧锦赛冠军,1966年世界杯的第四名,1958年和1988年是奥运会的冠军。”他如数家珍。20世纪90年代初,苏联解体暂时影响到了国家对体育运动的投入。“不过,以前培养的运动员还未退役,力量还在。”

  这个世纪以来,随着老运动员的退役,俄罗斯足球走了一段下坡路。“只进过世界杯一次,欧锦赛一次。”

  什么原因呢?“现在的话,足球运动员技术不错,但是有不少组织管理的问题。”吉奥尔基分析道,“此外有些裁判在我看来有问题,你瞧这次世界杯有裁判来自乌兹别克斯坦,但是没一个来自俄罗斯。”

  谈话接近尾声,吉奥尔基补充了一句,“嘿,你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没问呢?”看着我一脸愕然。他说:“你该问问我,没有俄罗斯队的世界杯,我们会为哪个队加油。”我一发愣,吉奥尔基自己解开了谜底:“首先是塞尔维亚,南斯拉夫的国家是我们东斯拉夫的兄弟民族,两国关系也不错。其次是阿根廷,因为他们足球水平真的不错。”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