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齐鲁晚报:也说“火线入党”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3:35

  世界杯自朝鲜出场对阵世界最强的巴西队,开始好看了。也有冷门,也有帽子戏法,新星频出、老骥伏枥,精彩不断、异彩纷呈。

  但人们还是在议论朝鲜,议论他们的虽败犹荣,议论他们能证明自身价值的原因,其中重要的一条叫“火线入党”。

  据报载,为参加世界杯,4月和5月,金正日三子、未来朝鲜的接班人金正云亲临训练现场鼓励球员,在第一次探望朝鲜队员的时候,金正云当场指示:“要打造能攻能防的无敌之旅”,并下令让朝鲜队球员“火线入党”,由此,朝鲜球员根据高层领导部门的保证,无须经复杂的程序就直接加入了劳动党。领导的重视带来了朝鲜队的上下一心、英勇顽强……

  谈球行、踢球不行的中国球员对此或许不以为然,甚至在那里嗤之以鼻,但我却甚以为是,并由衷地称赞:还是“火线入党”好!

  什么叫“火线入党”?“火线入党”是指在特殊情况下简化入党程序、不按常规入党的情况。特殊情况即包括战争、灾难等等,凡是做出重大贡献或者参与上述危难工作的均可“火线入党”。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时期,每当面临生死存亡千钧一发的危急时刻,总有人高呼:“是共产党员的,跟我上!”于是,那些党员、团员纷纷义无反顾、挺身而出;而还不是党员的,往往在这关键时刻也会向党组织或口头、或书面提出入党申请:“请党组织考验我吧!”同样义无反顾、挺身而出!——这就是“火线入党”。这,已经成为一个光荣传统。

  朝鲜队员能够“火线入党”,看得出朝鲜领导人对于本届世界杯的重视,也算得上是体制内的治理有方。

  让球员赛前“火线入党”好,还是赛后按量论价,踢进一个球给你一百万或几百万,在那里蘸着唾液数票子好?

  是“火线入党”好,还是踢而优则仕,不管你能力如何,给你个副处以上的官儿当好?

  火线入了党,场上就会英勇顽强、奋不顾身,赛后也会按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而不会拿到钱去那里搓麻、泡妞或涉黑!

  有人说,中国足球回不去了,你让别人发扬革命传统,儿子穷养有出息,你自己咋不去踢球?让你或者你的子女去踢球吧!简直是混账逻辑!就像你在那里胡说八道、扯着嗓子乱喊,人家不让你乱喊,你让人家去当足球解说或主持人一样!足球还没重要到必须全民都要踢的地步,就像解说或主持,也没重要到全民都要做的程度!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