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桑巴舞”戏耍“非洲象” 死亡之组无碍巴西队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3:30

  本报特派记者 李康宁 胡建明数据解析: “大象”只混过小组赛

  首轮比赛,巴西队顺理成章地击败朝鲜队,科特迪瓦队则与葡萄牙队互交白卷,桑巴军团与“非洲大象”科特迪瓦之间的碰撞让球迷们非常期待。在世界杯历史上,巴西队的战绩不需要再用华丽的词语进行描述了,“五星巴西”的称谓可以说明一切。而科特迪瓦队在世界杯还从没有进入过淘汰赛阶段。球队动态:德罗巴首发无悬念

  巴西队的“前场三叉戟” 卡卡、罗比尼奥、法比亚诺在对阵朝鲜队的比赛中,只有罗比尼奥发挥还算不错,卡卡的状态似乎还没有恢复到最佳。因此,主帅邓加正在酝酿着使用小将尼尔玛顶替法比亚诺担任首发,而卡卡是否能继续首发出场也存在一定的疑问,巴普蒂斯塔被认为有望成为卡卡的“接班人”。科特迪瓦方面,“魔兽”德罗巴已完全伤愈,主帅埃里克森表示,“德罗巴首发出场没有任何悬念,他将率领全队挑战强大的巴西人”。战术对比:“实用巴西”更可怕

  巴西队的“桑巴足球” 让一代又一代的球迷如痴如醉,作为世界杯“五冠王”,巴西在全世界范围内拥有众多的支持者。在邓加出任主教练之后,这支球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注重防守了。从场面上来看,巴西队踢得不如原来好看,但攻防更加平衡,更难以被击败了。科特迪瓦是非洲“力量足球”、“野性足球”最为突出的代表,更让人称道的是,这支球队总能在场上执行严格的战术纪律,而能做到这一点的非洲球队并不多。

  此外,本场比赛还有另一看点,两队主教练曾有过一段师徒关系。当年埃里克森执教佛罗伦萨时,当时25岁的邓加是他麾下的一员猛将。

    本报观点: 邓加啃下“硬骨头”

  本小组是公认的“死亡之 组”,每场比赛都关乎小组出线。对于巴西队而言,这场比赛与首战一样,难言轻松。执教生涯中从不以激情著称的埃里克森,一向推崇先稳守再进攻的策略,他们恐怕会摆出铁桶阵来对付巴西队的恐怖攻击。但在进攻中,德罗巴双拳难敌四手,很难凭借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对抗桑巴军团。预测本场比赛结果为巴西胜。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