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斯内德世界波破日本铁桶阵 荷兰两连胜出线在即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20日13:1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实习生 赵学峰) 韩国冒险与阿根廷对攻结果遭遇惨败,日本面对另一支顶尖球队荷兰会采取什么样的战术?又会取得什么成绩呢?昨晚世界杯E组的一场比赛给出了答案,面对本届大赛大打保守功利足球的荷兰队,日本立足防守引而不发,但仍然难挡斯内德的天才远射,终以0∶1饮恨。橙衣军团凭借两场小胜积6分,出线在望。

  范马尔韦克沿用上轮阵容,还未完全恢复的罗本继续缺阵。日本队451阵型迎战,首发中没有一名前锋,只有中场球员本田圭佑一人突在前面,摆明车马要死守到底,拿1分就是胜利。

  两队开场就在中场展开肉搏绞杀,短短十几分钟就杀得人仰马翻,驹野友一还被抬到场边接受治疗。面对日本队的密集防守,荷兰只能耐心倒脚,连续20多分钟没有找到射门机会。一边是可以接受平局有的是耐心,另一边是以保平作为目标,两队不约而同地采用相对保守的策略。但由于两队都有速度极快的中前场球员,因此一旦觅得机会,快速反击也打得颇有声色,但上半场双方都没能破门。

  下半场开始后,荷兰队明显提高了进攻速度,并在第53分钟意外地取得领先。当时斯内德在禁区附近迎球怒射,日本门将川岛永嗣虽然碰到了皮球,但无奈“普天同庆”就是为这种大力射门而设计的,球速实在太快,势头太大,根本无力阻止其入网,荷兰队1∶0领先。日本队在失球后,冈田武史仍旧保持着足够的耐心,他直到第75分钟才一口气换上冈崎慎司和玉田圭司两名前锋,按既定计划展开绝地反击。此后,后防松动的日本队送给了荷兰人两次绝妙的反击机会,可惜阿费莱两次形成单刀之势的攻门都被表现不俗的川岛永嗣挡出。此时,冈田武史恐怕要庆幸自己没有过早反攻。不过,第90分钟冈崎慎司将一个可以扳平比分的机会球打高,恐怕又让冈田武史哀叹反攻得太迟了。最终,荷兰队凭这个进球心满意足地坐稳该组榜首。

  裁判视点

  哥不要传说了,哥要金杯

  多少次,剑胆琴心的荷兰少侠华丽丽地登场,又黯然离去;多少次,桀骜不驯的橙衣少年,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荷兰足球真是一个让人着迷的概念,既矛盾又和谐,既深奥又浅显。球员的个人技巧超凡脱俗,打顺了,集体配合流畅华美;一旦打得不顺,又会互相指责戟指怒骂。在世界杯,永远都有一个无冕之王的传说,这个传说是那么的迷人,又是那么的感伤……不要传说哥了,哥这次只要金杯。

  本届荷兰队的头两场比赛,可能都会让球迷大失所望,但务实的荷兰至少能让人感到踏实,恐怕很少有一支球队,像这支荷兰队那样,在用一种很闷的方式赢得比赛后,还会得到球迷的谅解,并更增添其夺冠期望值的了。没错,库伊特一点都不酷,反而更像苦力;没错,范佩西有时候连北都找不到;没错,范德法特有时候很没范儿。这支荷兰队一点都不华丽,但这并不妨碍他们赢球,很务实、很稳妥、很安全地赢球。解决了“黑白之争”和更衣室矛盾之后,荷兰队更像一支球队了,而不是11个1的相加。

  没有了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没有了行云流水的传切配合,没有了水银泻地般的疯狂进攻,很让人遗憾是不?但荷兰魔镜翻过来的另一面就是,他们有了坚决的战术执行力、有了坚定的阵地战推进、有了耐心倒脚引蛇出洞从而一剑封喉的能力。这支荷兰队具备了往日所不具备的团结和顽强的防守,德容和范博梅尔的存在让范马尔韦克拥有了荷兰队历史上经验最丰富的一条防线;而核心罗本的意外受伤则激发出了所有荷兰球员哀兵般的求胜心,这样的球队,还用得着担心他们阴沟翻船吗?刀刀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