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 > 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动态

南非战术课:英格兰阵型有缺憾 中场无控制能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0日13:05

  南非战术课

  英格兰 442的缺憾

  英格兰在这场比赛中毫无进攻灵感,尽管阿尔及利亚使用了他们非常规的3421阵型在防守端表现出色,但能取得平局,也多亏英格兰没给他们制造多少麻烦。

  两队都在阵容上做了微调,但并未改变阵型。巴里出现在中场正中位置,意味着杰拉德转移到了更狭窄的左路,但得到了更多自由穿插的空间,但是阿尔及利亚换上布德布兹,由其负担在中场右路的攻击角色。

  但是英格兰始终没能真正攻破对手的防线,阿尔及利亚简单地利用人数上的优势就完成了守平的目标。当边路球员压上后无法归位,阿尔及利亚就在不控球的时候转为541阵型,令英格兰人根本无法把球传到危险区域。

  诚然,英格兰的两个攻击型中场能不停制造麻烦,但他们面对的是平行站位的3后卫外加1名自由人,当前场出现2打3的情形,关键在于利用球场宽度将防线横向扯开,但英格兰却几乎不予尝试——鲁尼罕见地缺乏移动,当他不参与进攻时也难得有几次聪明的站位,相反他和赫斯基各管各原地站着,要么就一味突破,总之就是没有横向扯动。

  面对352(以及稍有变形的)阵型时,关键在于你必须让后卫线前压,阿什利·科尔整场比赛是这么做的,他经常冲得比中场球员还靠前,但是另一边,格伦·约翰逊还需要更谨慎,因为一个齐亚尼就不断威胁到他把守的右路。

  考虑到拥有两名坐镇中路的中场球员都无法控制比赛,英格兰的表现实在可悲。但是他们这场太执泥于竖向传球,无球跑动也几乎不存在。杰拉德的左移使得阵型有时候看起来变成了442,或者说更像英式橄榄球。

  但是最令人震惊的在于,英格兰球员居然有那么多在非受迫情况下的传球不到位。卡佩罗错误地认为,英格兰队已经创造了足够多的机会而只是缺乏一个完成最后一击的人,但显然,他们更需要一名坐镇中路靠后的统帅,以及一名位置更靠前、有足够技巧和天赋的控球者。

  潘丽娟 编译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