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 > 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动态

“黄油手”遭雪藏 英格兰锋无力0-0阿尔及利亚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6月20日13:03

  0比0战平阿尔及利亚队,英格兰队唯有小组末轮击败斯洛文尼亚队才能确保出线

  冷,很冷。当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开战,非洲大陆成了欧洲强队的“滑铁卢”,在西班牙队、法国队、德国队分别输球之后,19日凌晨,类似的情况又降临在“三狮军团”英格兰队身上。可以说,在一场激烈有余而精彩不足的比赛中,英格兰队勉强与“沙漠之狐”阿尔及利亚队0比0握手言和。小组两轮战罢,夺冠大热门“三狮军团”收获两连平,唯有末轮战胜斯洛文尼亚才能确保小组出线。

  “黄油手”格林遭雪藏

  本场比赛最引人关注的就是英格兰首发门将位置,“黄油手”格林遭到雪藏,詹姆斯顶替格林首发,已经39岁“高龄”的詹姆斯上演了最高年龄的世界杯处子秀。巧合的是,阿尔及利亚队首战同样犯下低级失误的门将沙乌希也没能登场,不过,他是因为受伤缺席。

  此役,英格兰队伤愈复出的巴里首发出场,不过,在杰拉德和兰帕德的使用上仍然困扰着卡佩罗。“双德”同时上场没能出现比翼齐飞,反而却影响进攻的效率。在一场对攻战中,双方均没能破门,0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赛后,阿尔及利亚主帅萨丹对这场平局感到遗憾,他认为自己的球队本来可以战胜英格兰队。因为阿尔及利亚队一度压着英格兰队打,控球也比“三狮军团”多。

  卡佩罗生日不快乐

  小组前两场比赛两连平,这是英格兰队自1990年世界杯以来第一次开赛前2场一场不胜。而这个尴尬的纪录居然是神奇主帅卡佩罗带队创造的。南非时间6月18日本来是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的生日,可惜,英格兰队员在与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中全场形同梦游,而这可能是意大利人这辈子过得最郁闷的一个生日。

  赛后,卡佩罗对英格兰队员进行了批评,“这不是我所熟悉的那支训练中的英格兰队,他们和预选赛中英格兰队的表现天壤之别。我们传丢了很多球,而且是不断的丢球。这是一场糟糕的比赛,我们必须要做得更好。”随后,卡佩罗表示小组第三场比赛对战斯洛文尼亚队有可能变阵。不过,小组末轮的比赛,中卫卡拉格因为累计黄牌将要停赛,对于已经失去费迪南德、莱德利·金两大中卫的英格兰队来说,这绝对是个噩耗。

  “小胖”鲁尼何时发威?

  应该说,现在的这支英格兰队,倚重鲁尼进球不是秘密。但令“三狮军团”感到尴尬的是,在世界杯决赛圈的最近5粒入球全部是由中场球员打进的,虽然鲁尼是目前这届英格兰队中进球最多的球员,但两场小组赛过后,“小胖”显然还没有找到进球的感觉,在南非慢启动的鲁尼仍未步入正轨。

  迟迟打不开局面时,作为主力战将鲁尼此役越踢越迷失。事实上,鲁尼在国家队已经7场没有进球,19日凌晨的比赛是鲁尼参加的第6场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他目前仍是零进球,在决赛圈射正次数更是只有可怜的4次,实际上在正式的大赛上,鲁尼的进球荒更是超过10个小时,最近一次破门还是在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与克罗地亚的比赛中打入的。

  目前,卡佩罗最希望的就是鲁尼尽快调整状态,因为英格兰队要想在本届杯赛走得更远,鲁尼的作用尤其重要。

  “三狮军团”末轮必须胜

  夺冠大热门英格兰队两场比赛都没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两轮战罢,英格兰队只获得2分,球队的小组出线前景突然变得紧张起来。

  不过,唯一感到欣慰的就是,英格兰队还将出线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小组最后一轮,英格兰队对阵斯洛文尼亚队,美国队与阿尔及利亚队交锋。斯洛文尼亚队目前1胜1平积4分,英格兰队积2分,只要击败对手积分达到5分,不管另一场美阿之战结果如何,英格兰队肯定可以出线。而若是拿到平局,则需要看另外一场比赛的结果。

  在此前两轮的比赛中,美国队与英格兰同样是两战皆平,不过美国队却打进了3粒进球,多于英格兰队的1球。因此在小组末轮,如果英美两国再次同获平局,英格兰队则必须打出大比分平局才有望小组出线。

  总之,对英格兰来说,最后一轮对斯洛文尼亚队必须获胜,如果打平,命运将不在自己掌握之中,因此,卡佩罗的球队实际已经被逼到了末轮非胜不可的悬崖边缘。(记者 杨锐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