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评论

生活报:疯狂裁判治理条例亟需出台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20日11:50

  孙剑波

  昨天看了两场闹心的比赛,第一场是因为德国的克洛泽被罚下。世界杯前,马大帅曾呼吁保护梅西,其实他想说的意思,除了要保护足球的观赏性和公平之外,还包含着给球星一点特殊待遇的诉求。这一诉求在足球领域已经得到了回应,回应来自专业人士,更来自广大的球迷,要知道对于最广大的跨国界球迷来说,看球主要是看球星的,如果球星都被弄到场下去了,这场球的价值也就成为了鸡肋。我以为“梅西规则”理应惠济其他球星,直到昨天的克洛泽被罚下。克洛泽曾是世界杯的最佳射手,可惜这样一位球星没有被对手弄到场下,居然被裁判弄出了赛场。克洛泽的两张黄牌,其实都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尤其第二张更是可判可不判。克洛泽的下场,让少一人的德国队失去了动如雷霆的进攻,也让球迷失去了乐趣。而克洛泽下场之后,裁判的尺度骤然松动,前后比较,更是让人无比郁闷。

  第二场是因为美国的进球被判无效。美国队固然不是传统强队,但斯洛文尼亚没什么值得“保护”的球星。对于球迷来说,这样一场比赛我们对结果其实无所期待,想看的只是谁更坚韧谁更顽强——谁赢是谁的能耐。美国队表现出了坚韧和顽强,在上半场0:2落后的情况下,奋起强攻,连入三球,可惜最后一个进球被以犯规的名义取消。电视录像反复重播,包括解说员在内,谁也没看出美国哪个球员犯规,相反斯洛文尼亚球员却大有犯规嫌疑。NBA赛场有句名言,最好的裁判是让观众在比赛中注意不到你的存在,而这一次比赛,裁判却成了最抢眼的主角。假设这种判罚幕后没有交易,即便仅是以自己昏花的老眼做出判断,这个被取消的进球让美国队的付出成为流水,让拼搏得不到奖励,本身就不仅是对球迷乐趣的强奸,也是对体育精神的背叛。

  裁判当然不是神仙,裁判失误本身也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这两场比赛的判罚,虽然闹人,但离谱的程度还不及韩日世界杯上那个著名的墨西哥人。裁判既然不是神仙,有心人便有可乘之机,意甲、中超甚至NBA,或者其他体育领域的裁判丑闻便是明证。这届世界杯的背后,有没有裁判做过类似的手脚谁也不敢说,依昨天的判罚来看苗头已然不容乐观,“疯狂裁判治理条例”大有超常规迅速出台的必要。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