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评论

巴西主帅拉帮结派目中无人 邓加:这是我的球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0日11:29

  西班牙《国家报》 迭戈·托雷斯

  “嗑药,想也别想,”这是巴西国内日前宣传得最多的一句禁毒标语,这句标语现在却成为了一句如今在巴西球迷当中口口相传的调侃之语——由于球迷对巴西国家队的实力以及小罗、帕托和甘索的落选不满,他们认为,邓加决定世界杯阵容的时候,用的就是这句标语:“巨星,想也别想。”(注:在葡萄牙语中,“嗑药”与“巨星”是同一个词。)

  到下周,巴西国家队在约翰内斯堡停留的时间就达到一个月了,除了东道主,谁在南非的时间都没有巴西多。这正是越来越目中无人的邓加希望想要的。对科特迪瓦的比赛,他又将与许多的人为敌,他的敌人当中包括球迷、退役球员和记者。不久前,有记者想展现一点爱国心,他将巴西称为“我们的球队”,结果邓加立即予以反驳:“巴西是我的球队,不是你的球队。”

  自1990年以来,复仇的欲望就成为邓加的动力。意大利世界杯上的巴西队,被评为史上最差巴西队,而邓加就是那支球队的发言人,每次球队失败之后,他都会站出来做辩解,他与外界的仇恨也就此结下,而且越来越深。1994年,巴西队夺冠后,邓加更是疯狂报复他的反对者,他举起奖杯朝看台的球迷高喊:“这是献给你们的,叛国者,婊子养的!”

  作为教练,邓加认为和谐对球队反而不利,因此,如果他感觉气氛过于平静,他会主动挑起与外界的矛盾。自球员时代,邓加就受到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的保护(特谢拉正为当选国际足联主席而努力),他最喜欢重复的几个词是“获胜”、“忠诚”、“团队”和“家庭”。

  在他的周围,已经形成了一个组织,有不少球员表现并不出色,但却总能进入他的名单。多尼、巴普蒂斯塔、埃拉诺就是其中的几位。

  巴西国家队的大门很少对外人开放,邓加要保持这种帮派的神秘性。但他也知道,世界杯将是他的救命药,一旦巴西国家队提早出局,那他将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