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楚天都市报:出无车,你将寸步难行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6月20日11:15

  在南非,如果没有一辆车,你将寸步难行,这绝非夸大其辞!

  那么,这儿到底有没有公共交通呢?有。记者驻地附近的路上就立有一个简陋的站亭,也看到过一些小巴经过那儿载客,但在那儿等车的只有三三两两的黑人朋友。记者注意到,这些站亭没有任何标志,更没看到所谓的线路牌,甚至在很多地方,连这样的站亭也找不到。经常搭乘这样的小巴回家的黑人园丁劳伦斯告诉记者,这些小巴是按路程远近收费的,从几兰特到十余兰特不等。

  不过你想搭乘这样的小巴出行,要做好被洗劫一空的准备。“那都是黑人朋友坐的,穿行于城区和黑人居住区,人身安全很难得到保障,到约堡这么多年,我从来都没有坐过。”在此工作的湖北伢魏巍告诉记者,除了一些收入较低的员工外,他们公司几乎所有的员工都是以车代步,他暂时还没购车,但上下班宁愿搭同事的顺风车,也不愿冒险去搭乘小巴。

  那么出租车呢?记者只是在机场见过那么三四辆,路上基本上看不到它们的影子。如果你想要在街头拦乘出租车,可能性近乎为零,因为他们都是通过酒店的前台,或电话提前预约的。

  租辆车要多少钱呢?如果你拥有国际驾照和信用卡,自驾的话,与国内的租金不相上下。如果找个带司机的,价格就高了:4个小时750兰特的有,一天1000兰特的也有,并且还要负责加油,兼管司机的吃喝。

  正是考虑到公共交通的缺失,世界杯组委会开行了一些专线大巴接送球迷,但这些大巴,都只在一些特定路段运行,你要想就近搭乘这样的大巴去看球,基本上不可能。

  好在包括本报在内的捷报联盟联系了一家当地的公司负责出行,才解了燃眉之急。否则,那真是要望路兴叹了。

  记者徐平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