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动态

里皮赛前用电影激励队员 德罗西:至少打进四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0日10:59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大赛之前,用看电影的方式激励球队的做法并不少见,哪怕是世界杯卫冕冠军也不能免俗。就在昨天,里皮给意大利全队放了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励志影片《成事在人》。

  这是一部关于1995年南非橄榄球世界杯的片子,讲述的是刚刚结束牢狱之灾的纳尔逊·曼德拉(摩根·弗里曼饰)竞选南非总统成功的故事。作为1995年橄榄球世界杯的东道主,南非重回国际体育大家庭。不过,南非的英式橄榄球队——队员均为白人的跳羚队,却被很多黑人看作种族歧视的代名词。为了破除隔膜,曼德拉支持跳羚队与国外来访球队的交流比赛。他接见了跳羚队队长皮耶那(马特·达蒙饰),两人进行了推心置腹的交谈。后者带领着白人球员走访了南非各地,把橄榄球运动普及到普通民众,让这项运动成为了黑白联合的纽带……

  影片中强调了黑人和白人的融合,强调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团队精神,正如里皮近日来一直对全队说的,“我们的防守体系,需要所有人的参与;我们的进攻,同样需要相互的帮助。”而南非队在影片中夺取世界杯的过程,显然也是里皮想要展示给球员的。

  布冯意外受伤给全队打击颇大,核心皮尔洛也继续养伤,银狐认为卫冕冠军目前最需要的是提升自信心,“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你必须一场一场地建立起信心,找回自信,”里皮表示,“我没见过哪支球队可以能够连续七场保持良好的状态。”

  来自尤文图斯队的后卫基耶利尼也很自信。“(第一场)我们并没有输球,尽管我们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他说,“新西兰是一支顽强的球队,我们以前交战过,他们的头球、长传和任意球很有威胁。”

  面对体格强壮的新西兰,这对于身体条件并不算突出的意大利队防线将是个考验。意大利左边后卫克里希托也谈到了这点,“新西兰的定位球很强,我们必须注意这一点。意大利本场比赛的目标就是获胜,我们不考虑输球的可能。”

  顶替布冯出场的马尔凯蒂也有心理准备,“新西兰是一支很顽强的球队,他们擅长头球轰炸。”他说“我准备享受周日的比赛,我现在很放松,我想我已经准备好帮助我的球队了。”

  多上一个前锋 增加一点进攻

  “对于我们来说,不能晋级第二轮就是失败,”首场为意大利队完成唯一破门的德罗西说,“我们能接受的结果是至少进入四强。”

  在一个事先被看成是鱼腩遍地的小组,意大利人在首轮战罢却陷入和其他三队同积1分的尴尬境地,加上西班牙、英格兰、德国等劲旅频频遭遇冷门,这些前车之鉴让意大利不敢轻视与新西兰一役。

  据意大利天空体育昨天的报道,里皮将延用首战巴拉圭的首发阵容大战新西兰队,只有门将位置换上马尔凯蒂。考虑到皮尔洛无法上场这个现实困难,里皮想做的、能做的调整,其实并不多。

  然而顶着意大利媒体和公众要求调整锋将的呼声,里皮没做人员调整,只是阵型从4231转变为442,这也体现了里皮本场比赛的宗旨,加强进攻。意大利队最近苦于进球乏术,他们在最近的6场比赛中只打进了4个球,其中只有一个来自前锋。

  “我们各方面都还欠缺一点。”德罗西表示本队的问题不仅仅出在锋线,“踢得更血性一点应该会有帮助,我们一定可以做得更好。”

  圣克鲁斯剑指四分之一决赛

  首轮小组赛,巴拉圭和斯洛伐克都战平对手,不过两队的心态完全不同,巴拉圭战平了卫冕冠军意大利,而斯洛伐克则是在最后时刻被新西兰逼平,在今晚交战前,两队心态完全不同。

  巴拉圭主帅马蒂诺表示,他们有信心击败斯洛伐克。“我们对意大利的比赛取得了重要的1分,我们需要改进我们的控球比率和传球。我们对击败斯洛伐克很有信心。”

  巴拉圭头号球星圣克鲁斯甚至已经展望小组出线后的形势,这位曼城前锋直言本队的目标是闯进四分之一决赛,“我们想至少闯进四分之一决赛,因为这是巴拉圭历史上没有取得过的成绩。”

  首轮过后,两队都是得到1分,打进1球失了1球,但是巴拉圭球员感到的是逼平卫冕冠军意大利的喜悦,而斯洛伐克球员感到的却是最后时刻丢掉2分的失落。斯洛伐克主帅魏斯也自嘲,“我们比起巴拉圭多收获了一个重要经验,那就是奇迹永远都会发生,足球比赛就是这样。”

  在魏斯看来,任谁都会觉得比起斯洛伐克,巴拉圭队明显要强上不少。“巴拉圭已经在小组赛第一场逼平了意大利,显示出了强大实力。尤其是在进攻方面,巴尔德斯、圣克鲁斯等人都实力超群。”

  老魏斯把对手最后时刻的进球形容为“一场小悲剧”,而他的儿子小魏斯则表示,斯洛伐克会从这场比赛吸取教训。20岁的小魏斯表示:“这是我们首次参加世界杯,我们将会全力以赴防止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新西兰人 永不妥协

  历史和数据都不站在新西兰人这边,他们能依靠的只有自己强壮的体格和更加强劲的意志力。

  新西兰人的世界杯决赛史只能追溯到1982年的处女秀,而在那届世界杯上,新西兰队三战全部败北。在国际足联最新的球队实力排名上也显示这两支球队不在一个级别。在该排名中,意大利队高居第五,而新西兰队排在了第78位。

  但是新西兰人让对手不敢小觑——两队曾在去年的联合会杯热身赛中交手,结果新西兰人在半场结束前两度领先。

  当时,中场休息后吉拉迪诺帮助意大利队扳平了比分,“银狐”里皮四次换人争取扭转形势。幸运的是,亚昆塔之后连进两球使得意大利队反超比分,最终将比分定格在了4比2。而现在,新西兰人的顽强依然令意大利人头痛。“我们和斯洛伐克队的比赛告诉了所有人,意大利队想要从我们这拿到3分并不容易。”主教练赫伯特说。

  新西兰前锋鲁伊·法伦是国家队5个效力英伦球员中最著名的一个,他同样表示要靠强大的意志力来对付卫冕冠军,“就要打意大利了,真像一场梦,面对一帮冠军球员。我们有独特的气质:永不气馁。”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