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 > 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评论

城市快报:呜呜祖啦和蛤蟆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6月20日10:57

  4年前,德国世界杯那阵子,排山倒海的世界杯新闻里,有那么重复而坚挺的一小撮和蛤蟆有关——若干球队在抱怨,他们在下榻的酒店吃得胃口舒坦、躺得身子舒坦,就是周围的水塘里蛤蟆太多,不能头枕着波涛睡梦中露出甜美的微笑也便罢了,半夜三更让蛤蟆呱呱乱叫吵得睡不着,实在很恼火、很煎熬,除了买成吨的耗子药倒进水里之外,没人能想出嘛辙来堵上蛤蟆的嘴。

  4年后,南非世界杯这阵子,排山倒海的世界杯新闻里,也有那么重复而坚挺的一小撮涉及声音,这种扰民的声音不是天灾而是“人祸”——塑料做的呜呜祖啦本身不响,让非洲球迷嘴对嘴儿地一吹,就响成一片、绕梁三日了,以至于最近混在南非的很多外国人,都觉着自己添了耳鸣的毛病,俩耳根子随时随地嗡嗡。

  不过蛤蟆再吵、呜呜祖啦再闹,整出的动静再能贯穿世界杯的始终,也算不上世界杯的主旋律,一句话,世界杯是用来看的,不是用来听的。包括那位闪转腾挪赛后直接杀进英格兰队休息室的球迷,假比不从英国人敏感的足球流氓那一路上捋他的前生今世,以一种最平和的方式来看待这件事情,也无非就是他想转到“幕布”后头,把英格兰“挨平”到底是怎么来、怎么去看得更清楚点。

  看世界杯费眼,其实比赛看完了,看出点什么端倪来回味把玩一下还很累心。所谓过由心生、错由心生、病由心生,阿内尔卡侮辱主帅多梅内克的母亲是红灯区的从业人员,必然是心里系了个扣儿,让这个扣儿勒得脸色儿青紫,就口无遮拦、不计代价了。还所谓佛由心作、魔由心作、恶由心作,英格兰让阿尔及利亚逼平,等于给卡佩罗64岁的生日蛋糕上点缀了一只绿头儿苍蝇,大腕云集的队里一时间乱成一锅小米绿豆粥很正常,可紧接着能不能大手一挥抹平是非,把队里跑偏的情绪归到备战斯洛文尼亚的正题上,说归齐是在考验卡佩罗的内心宽敞不宽敞、强大不强大。

  从听觉蔓延到视觉,从视觉直击心灵,南非世界杯的比赛未必有多好看,但赛程的日头尚未过正午,却已然给若干参赛人等留下了考问内心的命题。也许除了球技、除了执教能力,好些队员、教练们内心并不比你我强大,干脆就是沉不住气、压不住阵的祸头。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