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博班:做队长埃托奥不称职 丹麦后防线并不完美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0日10:30
前AC米兰球星、克罗地亚队长博班
前AC米兰球星、克罗地亚队长博班

    搜狐体育讯 这场比赛开局看上去像是一边倒,喀麦隆眼看就要把丹麦吃下去,尤其是埃托奥进球那一阵子,非洲球队就像是球场的主人。丹麦凭借运气和守门员索伦森的精彩表现,没有在上半时丢更多球,此外,罗梅达尔状态非常好,助攻本特纳尔得分,还差点在上半时就让本队实现反超。

  丹麦队的后防线不是无懈可击的,相反,和首轮对荷兰一样,丹麦失误不少,留给对手的空间很多。喀麦隆的进球就是直接利用了丹麦球员的一次传球失误,而且在失误以后所做的紧急补救工作也不够。

  如果说开赛以来进球少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各队都很在意防守,不少球队防守时都是全线退缩,本场比赛恰恰相反。整个90分钟,两队阵型都不太紧凑,后防线都会冷不丁出现失误,看上去让人觉得提心吊胆,任何一次失误就会立即改变比赛进程。

  罗梅达尔是本场表现最好的,他出色完成了自己在右侧的角色。罗梅达尔破门实现反超的进球,得益于喀麦隆球员在防守中比较业余的一次表现。当时丹麦队中场斜传,罗梅达尔杀至右边路,喀麦隆11号马孔高速回防。但现代足球要求任何一个球员,出现在哪个区域就得扮演哪个角色,站在禁区内如此关键的位置时,就不能不使用一个后卫必须使用的全部手段。尤其是罗梅达尔往中路横带将其扣过后,还有时间赶上去对其射门进行干扰,喀麦隆球员没有做到,以至于罗梅达尔可以轻松地把球射向死角。罗梅达尔算不上丹麦队的核心,本特纳在一些机会很好的情况下没有传球给他。队友们若是把罗梅达尔创造的机会利用好,比分不止2比1。

  埃托奥的角色值得讨论,他本应为喀麦隆提供更好的领袖功用,因为他是唯一能决定比赛胜负的重要球员。但他在自己喜欢的中锋位置,并没有为队友们提供比较好的指引,以至于喀麦隆攻势足够,但禁区前的进攻路线时常不清晰。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