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 > 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动态

队友低迷小贝却无能为力 英格兰旗帜只能干着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0日10:20

  1998年的世界杯上,英格兰首战2比0战胜突尼斯,年轻的贝克汉姆被按在替补席上没有获得出场机会,而这也是12年来,英格兰队唯一一场没有贝克汉姆而获胜的世界杯赛事。其余六场获胜场次均有小贝在场。

  英格兰“红颜”冲冠一怒

  本报特派记者沈坤彧约翰内斯堡报道

  坐在英格兰的教练席上,贝克汉姆体会到和四年前同样的心情。又是一次来自英格兰被挫败的进攻,让他抱着头从座位上跳了起来。临终场前,又让阿尔及利亚赢得一个任意球,他终于从嘴里冒出一个忍了很久的带“F”的字眼,身边那些安坐的人转过头看看他。做一个旁观者的感觉真糟糕,连骂人都得不到回应。贝克汉姆从来没有如此怀念赛场。

  相同的感觉,四年前他就曾经体验过一遍。在德国的盖尔森基兴,那个酷热的下午,他坐在替补席前的地上,受伤的脚上敷着冰袋,泪水顺着面颊滚下来,伤心止也止不住,汇聚成世界上一条最悲伤的河流。英格兰在死亡的边缘,然而他无能为力。不想,爱莫能助的感觉,他注定还要在四年后的南非再次体尝。开普敦的绿点球场,气氛已经到了不能再坏的地步:主帅在他身边咆哮,队友在场上没有头绪地奔忙,球迷在看台上集体嘘英格兰,他们中还有英格兰的两名王子,专程赶来助威却白白挨了90分钟的冻。

  贝克汉姆站在场边,望眼欲穿地盯着球场上的一举一动。他身边的这些人都和自己无关,这一刻他并不属于教练席,也不属于替补席。他的位置本来就是模糊的,尴尬的,所以他情愿站起来,站到离草地和场上的11名队友更近的地方,那才是他应该在的地方。他本来应该和他们在一起,就在此刻,大汗淋漓地拼了命地用压过Vuvuzela的分贝向杰拉德和兰帕德们喊,“慢一点,稳一点,我们还有时间,没问题的。”

  英格兰队需要一个声音,一个让他们安心的声音,然而除了站在场边的自己,没有人能让他们恢复头脑的冷静。卡佩罗还在咆哮,这个沉不住气的意大利人,他让已经失控的情绪变本加厉。贝克汉姆想喊些什么,然而在他和场上的11人之间,已经相隔了一个天地。灰色的三件套西服和颈上的领带像镣铐,禁锢住了他的身体,没有康复的脚伤让他无法在球场上飞奔,只能被钉在原地。

  时间分分秒秒流淌,越来越接近终场。比赛结束之后,贝克汉姆知道自己又要承担起一些自己必须的义务。更衣室里对球员逐一挨个地安慰开解鼓励,然而他更愿意在球场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他们,引领他们,那才是他的归宿。这该死的脚伤。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