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点球可判 红牌太狠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0日09:57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在经历了风平浪静的首轮小组赛之后,裁判问题突然在最近几天里成为了焦点。继前一天克洛泽被罚下的争议之后,本场比赛又出现了澳大利亚队被连判点球和红牌的情况,导致主裁判罗塞蒂面临着巨大的非议。

  通过慢镜头回放,我们可以发现这位意大利名哨在点球判罚上没有出错,当时的那脚射门的确打在了科威尔的手臂上。真正引发争议的,是他接下来所出示的那张红牌,毕竟球员的摆臂动作并不算太明显。更何况,科威尔本身就是一个极具悲情的人物,将他驱逐出场,对于球员个人来说未免显得太过残忍。所以在很多球迷看来,可能还是在判罚点球同时向科威尔出示一张黄牌来得更为合理。而且在人数处于均势的情况下,比赛场面也有可能变得更为精彩。

  可是在罗塞蒂这里,却存在着判罚红牌的充分理由。因为根据足球规则,凡是用手破坏对方必进球的举动(不包括门将在禁区内的救球),都将被直接出示红牌罚下。而在当时的情况下,如果科威尔没有用手阻挡足球,那么这脚射门肯定会造成得分。所以在确认科威尔的确存在手球的基础上,罗塞蒂并没有酌情选择黄牌或者红牌的自主权,而是必须亮出后者。或许在作出这一判罚的同时,就连罗塞蒂自己也在内心深处同情科威尔的遭遇。但作为规则的执行者,他却只能做出唯一的选择。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