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韩乔生:个人英雄主义必出局 丹麦团结令人感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6月20日09:2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南非世界杯结束了E小组的第二轮比赛。其中荷兰队1-0战胜日本,顺利进入16强;喀麦隆1-2不敌丹麦队,从而成为首个出局的队伍。赛后,著名评论家韩乔生对喀麦隆与丹麦队之间的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在本届世界杯上,率先进球的一方都不会输掉比赛,但喀麦隆是个例外。开场后第10分钟的时候,埃托奥就在禁区中得球低射破门。进球后的他兴奋地跑到底线外,对着镜头做出非常夸张的庆祝动作。23分钟后,丹麦队由本特纳将比赛扳平。易地再战,罗梅达尔再次将比分改写,并将2-1的比分保持到最后。

  对于喀麦隆的出局,韩乔生认为队伍不够团结是最主要的因素,埃托奥的个人英雄主义令非洲雄狮蒙上了悲剧的色彩。“尽管赛前埃托奥称喀麦隆队很团结,但我们看到,在昨天的比赛中,似乎还是只有他在最前面,其他的队员队员拿球之后有些太粘了。埃托奥跟队友有配合,但与丹麦队相比,还是太少了。”

  相对于喀麦隆的埃托奥个人英雄主义,丹麦队无疑堪称团结协助的典范。“在本届世界杯上,一支队伍0-1落后就很难再逆转取胜了,但是丹麦队却没有丧失信心。他们的进攻有板有眼,后侧边路的传中非常漂亮。”在这场比赛中,有个镜头让韩乔生印象非常深刻,甚至有些感动——第42分钟的时候,罗梅达尔禁区右侧无私分球,传给本场比赛的队长托马森,但托马森插上的打门却被挡住。

  “当时如果这个球进了,丹麦队不光能够反超,而且托马森还能创造历史。罗梅达尔就是想成就托马森的纪录,因为他只要再进一球就以53球的纪录,成为丹麦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人。但托马森没能把握住机会,不过丹麦队的队友们也没有埋怨他。”

  同样需要团结一致对外的还有上届冠军意大利队,北京时间6月20日晚,意大利将对阵小组赛中实力相对较弱的新西兰队。韩乔生对此表示:“这是一场需要通过战斗团结全队的比赛,里皮也抓住这么一个弱旅,通过实践来凝聚全队。意大利队都是老弱残兵没有关系,只要能够把大牌球星们都团结在一起,这场比赛拿下不在话下。”(何烃烃)

  

(责任编辑:何烃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