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法国脏话门引强震 萨科奇连说两个“无法接受”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0日09:07
法国《队报》截屏
法国《队报》截屏

     新华社巴黎6月19日体育专电 题:阿内尔卡“脏话门”引发强震 “高卢雄鸡”形象跌至谷底

    新华社记者李学梅

    法国队前锋阿内尔卡不是个爱说话的人,但19日出版的《队报》让他的一句脏话瞬间传遍世界各地,从南非的克尼斯纳到俄罗斯的圣彼得堡,从普通老百姓的街谈巷议到两国元首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人人都在猜测17日晚间发生在法国队更衣室内的一幕。不到一天的时间,教练和队员间或许平常的争论迅速演变成一起国家事件,而“高卢雄鸡”的形象也在纷纷扰扰的争论中彻底跌到了谷底。

    19日早间,很多路过报亭的人都被吓了一跳:一句极其粗俗的脏话被印在法国知名体育日报《队报》的头版位置,其“主人”正是国家队的主力前锋阿内尔卡。据《队报》披露,在18日法国队0:2输给墨西哥队的比赛中场休息期间,多梅内克在更衣室里严肃而礼貌地要求阿内尔卡在场上不要四处跑动,要待在自己的位置上,结果招致后者侮辱性的回击。法国队主教练随即用吉尼亚克将他蘀换下场。

阿内尔卡被法足协开除 法国报纸头版关注 (点击观看精彩组图)

    此后,《队报》的独家报道持续发酵,并当仁不让地成为了各大网站和电视台的头条。在人们的窃窃私语中,足协副主席克里斯蒂安·坦蒂里耶率先表态,他在接受法国新闻台采访时说,如果事情属实,阿内尔卡就该“立即被赶出国家队或是道歉”。

    几个小时后,足协正式宣布了将阿内尔卡驱逐出队的决定,该机构在一份公报中说,足协主席让·皮·埃斯卡莱曾要求阿内尔卡在队长埃夫拉的陪同下,郑重向法国民众表示道歉,并就自己的言论向主教练多梅内克、教练组成员以及其他国家队球员表达悔意,但却遭到了阿内尔卡的拒绝。在这种情况下,足协决定将他开除出国家队,并限他在19日晚以前离开国家队位于克尼斯纳的训练基地。

法国队发布会 阿内尔卡被开除埃弗拉掩面 (点击观看精彩组图)

    “阿内尔卡的言论对于足协、法国足球以及它捍卫的价值观是完全不能接受的,”足协在公报中表示。

    然而事情并未就此画上句号,切尔西队前锋迅速成为了政界、体育界和媒体的“公敌”,远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访问的法国总统萨科齐居然在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了阿内尔卡的问题,对此他不客气地说:“如果媒体披露的消息无误,那么阿内尔卡的言论令人无法接受,无法接受!”

    法国足协联合委员会成员贝尔纳·索勒的反应则更加极端。“我非常愤怒,这是法国队的灾难和失败,”他说,“阿内尔卡不配坐飞机,让他步行回巴黎好了。”

    在“脏话门”的影响下,当天下午的法国队例行新闻发布会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我从没见过这么大的场面,大批的记者、密集的摄像机,人们都在等待足协的解释,”法国BFM电视台记者在连线节目中激动地表示。当主持人问他阿内尔卡是否已经离开基地时,他自信地给出了否定的答案,理由则让人哭笑不得,“这里四周都是眼睛,如果阿内尔卡离开,绝对逃不出我们的视线”。

    在媒体一边倒的指责声中,足协主席让·皮·埃斯卡莱对媒体在这件事中起到的作用提出了质疑。他认为,比赛中的争论在所难免,阿内尔卡的做法也欠妥当,但媒体的曝光使其演变成了一起“国家事件”,他对事态的发展表示遗憾。他还透露说,根据调查,阿内尔卡并没有直接对多梅内克说出脏话,两人之间没有“冲突”。

    法国队队长埃夫拉则呼吁消灭“更衣室里的叛徒”,他反复强调,国家队的问题不在阿内尔卡,而在于这个走漏风声的人,正是他的存在才使原本平常的争论变得一发不可收拾。“更衣室里连只小老鼠都没有,一定是队中不怀好意的人将这件事透露给了媒体,”他愤怒地表示。

    然而抨击也好,遗憾也罢,这件事对于奄奄一息的“高卢雄鸡”无异于一次致命的打击。前有亨利的“上帝之手”,后有里贝里的召妓丑闻,如今再加上阿内尔卡的一句脏话,法国队中的主力竟已找不出一个清白之人。在纷纷扰扰的争吵声中,人们已经浑然忘记了几天后与东道主南非队的“荣誉之战”,也许多梅内克说得有理,反正命运都捏在别人手中,所以还是“别做梦了!”(完)2010/06/20 09:0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