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 > 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评论

布拉泽维奇:我们用上普天同庆 英格兰步履蹒跚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0日08:46

  先来说一说我们的申花队吧。

  昨天,我们打了在斯洛文尼亚集训中的第一场热身赛,对手是当地的马里波尔队。下半场开始后不久,我们就以0比2落后,但是后面的比赛中,我们的球员连续打进了3个球。比赛结束后,我告诉申花队的孩子们,他们踢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为他们的表现感到骄傲。还有,这场比赛用的是“普天同庆”,也就是南非世界杯的比赛用球。

  又看了一场荷兰队的比赛,之前的印象并没有太大改变。现在的这支荷兰队,在比赛中踢得很稳,虽然失去了流畅持续的进攻,但是在防守方面,却也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也许,罗本能够上场的话,荷兰队的打法,会出现一些变化,但那应该是罗本个人能力给这支球队带来的变化,而这支球队的灵魂和思想,则是早已经被主教练赋予了的。

  相比之下,日本队也放弃了之前的一些东西。出现在世界杯上的这支日本队,并不是以往印象中那支注重脚下配合以及地面推进的球队,他们打得相当快速简练。从现代足球的发展来看,注重速度与力量,是一个趋势。日本队在这场比赛中变现得很务实,为了加强防守,他们甚至在一定程度上放弃了进攻。如果不是比分落后,场上绝大部分的日本队员,肯定还是会跟上半场一样,退缩到半场进行防守。也许这会给他们带来想要的分数,但是从我自己来讲,不喜欢这样的足球。

  虽然亚洲的几支球队在第一轮表现不俗,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实力将成为决定比赛结果的关键,弱队爆冷的机会将会进一步减少。目前看来,亚洲球队遭遇到了一些困难,这很正常,但我不希望他们因此失去信心。我之前也曾经在亚洲球队执教过,我知道亚洲拥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而且从来不缺乏对胜利的渴望。此外,亚洲球队一般都有很强的纪律性,这也是让战斗力得到保证的关键。看看法国队,看看英格兰队,他们拥有众多的明星球员,拥有众多球迷的支持,但是在前面两场比赛中,却始终没能形成一支真正的球队。也许卡佩罗会想出办法,让英格兰队从小组出线,但是如果这些问题得不到解决,到了淘汰赛阶段,他们前进的脚步,将会变得更加艰难。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