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动态

访蓝衣军团中场硬汉德罗西 意大利不步法国后尘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06月20日08:05
本报勒斯滕堡6月19日电   本报特约记者 陈华      前进,还是回家?明天和同组弱旅新西兰的较量,将决定卫冕冠军意大利的命运。首轮进球助蓝衣军团获平局的罗马后腰德罗西,今天在意大利之家新闻发布厅几乎没停歇的闪光灯中,接受了世界各国50多家媒体的群访。     分在一个难度不大的小组,让意大利人出线形势依旧非常乐观。面对接下来的对手新西兰和斯洛伐克,球风硬朗的德罗西也充满信心,“毫无疑问,在这个小组,我们的实力更强。不过,世界杯随时会发生意外,只要细节稍微不到位,就会给瑞士这样的球队得到机会。”   意大利队如今面临年龄老化和伤病缠身的麻烦,他们会不会像法国一样,极可能提前打道回府?手臂上文满大红大绿狂野图案的德罗西连连摇头,“输给新西兰,意味着基本被淘汰,就好像法国队一样,我们绝对不会去考虑失败。我们的实力更强。意大利输球的概率,就像我们的橄榄球击败新西兰橄榄球那样……”德罗西言外之意很明显,“意大利国家足球队败给新西兰,那是根本不可能的!”     有想法是好事,但意大利人还需要拿出办法。去年联合会杯之前的热身赛,意大利队和新西兰队有过交手,以世界冠军自居的意大利人,竟然只是以4比3勉强获胜。此番再度交锋,意大利人的对策何在?     以身体强壮和拼抢凶狠著称的德罗西,并没有强调自己的优势,而是希望整个球队以团队利益为重。“新西兰队的优势在于身体,我也喜欢像男人一样去战斗,但意大利人都喜欢踢聪明的足球”,德罗西一脸坏笑地说,“我不喜欢像打架一样的比赛,这不代表我害怕,而是因为我喜欢漂亮的比赛。新西兰也不是全靠身体踢球,他们也能有不错的配合。对于新西兰,我们正在研究。”     很多意大利记者都把领袖问题抛给了26岁的德罗西,他们认为现在的意大利队缺乏战术核心,更缺乏精神领袖。谁来接过当年罗西和马尔蒂尼留下的衣钵?被意大利足球界寄予厚望的德罗西,并不愿强出头,“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我们有很多领袖球员,但首先我们更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我成为新的领袖?说这话太早了,不过我可以保证,任何时候我都不会退缩!”   由于罗马人自始至终用意大利语回答了22名记者提出的40多个问题,记者在发布会现场感觉一头雾水,只能记录一些现场的趣味细节。发布会结束后,当德罗西热情地为一些外国记者签名时,记者发现新闻官在角落里正在把所有问答用英语“过桥”,于是赶紧跑过去“二次记录”,记者总算完成了颇为“折腾”的这次采访。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