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球星 > 南非英雄谱第九期-残忍红牌 毁灭绝症英雄科威尔

南非英雄谱NO.9-残忍红牌 毁灭绝症英雄科威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洋洋
2010年06月20日07:43

  评审席:猥琐裁判 不会埋没科威尔

  尽管科威尔在球门线上的的致命手球犯规该吃牌,但是意大利主裁罗塞蒂判罚点球兼红牌仍然过于严厉,过于冷漠,要知道,他这一次掏牌,毁灭的可不只是一场普通的世界杯比赛,而是一个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寻求最后人生价值的绝症患者,而不只是一个普通的球员。

  赛后,主裁罗塞蒂果然受到了全球媒体的一致声讨,不过,科威尔本人对此却很淡定,非但没有为自己辩解,反而认为裁判的判决正确,而且鼓励队友不要受裁判判罚影响,打好后面的比赛,继续前进。人也许到了科威尔这个时候,才会真正明白人生的意义,他的坦然,令人感慨,更令人尊敬。同样值得敬佩的,还有科威尔的抗癌队友摩尔。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世界杯也是戏,有喜剧,有悲剧,有龙套,有主角,很难用角色来定义科威尔们,他们不是梅西、C罗那样的超级红星,比赛中的表现也谈不上惊艳,但他们却是在用生命谱写足球大戏,所以虽非比赛的主角,依然赢得了来自世界每个角落的掌声。

  从判罚的角度看,罗塞蒂给出的点球加红牌符合公平竞赛的章程,但是我依然要说,这也许是本届南非世界杯最大的“误判”,他保证了公平,却伤透了球迷的心,当时他判了点球加黄牌,一样可以让双方队员无话可说,可是他却选择了最严厉的裁决。

  1988年,美国跳水名将洛加尼斯拖着艾滋病阳性的身体,参加了汉城奥运会,祸不单行,他在比赛中头部撞在跳台边沿上受重伤,手术缝合了4针,继续参加第二天的决赛,决赛中的发挥其实一般,但裁判们本着对他的尊敬,一边倒地给他亮高分,给其他对手亮低分,最终等于是将跳台、跳板双料冠军“判”给了他,而那次比赛的最大受害者,便是中国跳水王子熊倪。

  和汉城奥运会跳水裁判的故意歪判相比,罗塞蒂的境界“高”多了,但是却不得人心。国际足联赛前高调要求裁判保护梅西这样的技术型天才,这本身就是一种打着“公平竞赛旗号”的赤裸裸偏袒,裁判们对这个高层指示倒是屁颠屁颠执行,但对科威尔这样非大牌球星,吹罚起来倒是无比严厉。我想说,这种选择性失明,并不能埋没小人物科威尔们在球迷心目中的高大形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