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斯内德重炮轰破日本队铁桶阵 褪色橙衣飘扬依旧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0日07:34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作为世界足坛攻势足球的“掌门人”,橙衣军团被球迷们寄予厚望。不过霸气不再的荷兰军团面对日本队积极的防守也是破门乏术。成色不足的橙衣军团仅靠斯内德的一记远射,以1比0击败日本队,两战全胜的荷兰队也出线在望。

  赛前,日本前主帅特鲁西埃出主意,应该雪藏主力、放弃比赛,为死拼丹麦做准备。冈田武史自然也明白荷兰的强大,不过他并不甘心就此放弃比赛。排出和第一场比赛同样的阵容,日本队继续自己积极的人海防守战术。范马尔韦克同样没有调整阵容,继续信任斯内德、范德法特和范佩西组成的进攻线。罗本继续养伤,为淘汰赛做准备。

  冈田武史强调,要用团队力量阻击强大的荷兰队。上半场,日本队实现了自己的目标,他们的451严防死守,让荷兰队进攻屡屡化为无形,且通过反击获得了不少进攻机会。全场比赛,两队射门次数仅仅相差1次,尽管荷兰队的控球率高达66%。

  全场惟一进球发生在第53分钟,范佩西背身回传,斯内德左侧距球门20米处右脚大力抽射近角,虽然门将川岛永嗣向右侧扑碰到了球,但球还是进了球网。

  荷兰球员庆祝进球。 图/CFP

  >>出场阵容

  荷兰(4-2-3-1):1-斯特克伦伯格/2-范德维尔,3-海廷加,4-马泰森,5-范布隆克霍斯特(C)/6-范博梅尔,8-德容/7-库伊特,10-斯内德(83'20-阿费莱),23-范德法特(72'17-埃利亚)/9-范佩西(88'21-亨特拉尔)。

  日本(4-1-4-1):21-川岛永嗣/3-驹野友一,22-中泽佑二,4-田中斗莉王,5-长友佑都/2-阿部勇树/17-长谷部诚(C)(77'9-冈崎慎司),8-松井大辅(64'10-中村俊辅),7-远藤保仁,16-大久保嘉人(77'11-玉田圭司)/18-本田圭佑。

  球员打分

  范佩西(5分):不适应中锋位置,踢得很吃力,给斯内德的助攻还是因为停球没停好。

  斯内德(7分):用个人能力打进一球,帮荷兰拿到了3分。除此之外缺少亮点。

  海廷加(5分):位置感不好,几次漏盯对方球员,对高球的控制还算合格。

  库伊特(5.5分):“防守型前锋”踢得更像边后卫,限制了对方边路助攻,但进攻上贡献甚少。

  田中斗莉王(7分):表现非常出色,防守时争到了大部分高球,终场前的头球助攻差点助冈崎改写比分。

  本田圭佑(6分):跑动积极,对抗成功率一般,看家本领远射和任意球都未展示。

  大久保嘉人(5分):不习惯单中锋位置,几次突破可圈可点,但对整体进攻贡献太少。

  本报记者 周磊

  范马尔韦克:夺冠目标不变

  本报讯 (记者刘旭辉)取得两连胜后,荷兰主帅范马尔韦克表示,球队的目标不变,就是要赢得冠军。

  荷兰队主帅范马尔韦克赛后说:“所有人都看到了日本队不是弱旅,与日本队我们必须要保持耐心。荷兰队可以做得更好,不过小组赛前两场我们拿满了6分而且一球未失,这样的成绩我非常满意。如果我们能在后面的比赛中稳定发挥,荷兰队就会走得更远。”

  冈田武史:球员们都已尽力

  本报讯 (记者刘旭辉)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对比结果觉得非常遗憾,但是他说球员们都尽了最大的努力。

  冈田武史说:“太遗憾了,本来希望在本场比赛进球的。虽然我们没能进球,而且输掉了比赛,但队员们在场上踢得很努力,无论是进攻上还是防守上。”对于下半场换上10号中村俊辅,冈田武史说:“派上中村俊辅,是想通过他和松井大辅在中场的组织配合,为我们的进攻上多创造机会。”

  破密集防守是世界难题

  世界杯战至第二轮一半,前锋线的进球数依旧寥寥。面对不少球队务实地排出防守阵型,强队们似乎都有些无可奈何。昨天荷兰也遭遇同样的问题,日本队摆出了5个中场、4个后卫的防守阵型。

  荷兰队延续了之前的阵容。范佩西的状态依然很低迷,库伊特剩下的也就是积极奔跑。荷兰队对日本积极的防守并没有太多办法,两个边路难以形成有效突破,即便换上边路好手埃利亚也没有太多起色。能够破密集防守的也就剩下了中路远射,荷兰队能够担此重任的也就是斯内德,他也没有辜负期望。

  事实上,日本队昨天的战术非常成功。上半场防守反击,既阻击了荷兰队的进攻,也给本方创造了机会。主教练冈田武史思路很清晰,在75分钟适时换上了三名前锋的反扑阵型,一度险些改写比分。从技战术层面上而言,日本队更胜一筹。 本报记者 毛烜磊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