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普天同庆已人神共愤 中国制造让门将“被黄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魂
2010年06月20日06:54

    搜狐体育讯 世界杯历史上“圆得最完美的足球”如今看上去成了一个笑话,“中国制造”的这款高科技足球眼看着正在让本届世界杯变成一场闹剧。“普天同庆”?不过是天怒人怨罢了。

  江西九江思麦博公司一年前被授权为本届世界杯用球的主要生产基地,这对于国家队无缘世界杯的中国人来说,无疑是一种“参与世界杯”的方式。可这款生产出来后被国际足联称为“圆到完美”的足球,正在承受着越来越大压力。

  今天澳大利亚和加纳队的比赛,加纳门将金森成了“普天同庆”足球诡异运行线路下的又一个倒霉蛋。布雷西亚诺的任意球角度不算刁钻、力量不算出奇,除了在门前有个反弹的问题外,并没有更多的致命因素。加纳队门将却以一个最业余的扑球动作处理来球,直接导致扑球脱手被对手补射得手。

  金森并不是本届世界杯中的第一个出丑的门将,英格兰的格林、阿尔及利亚的查奥奇、尼日利亚的恩耶亚马、日本的川岛永嗣……,全世界球迷都开始对这些犯下低级错误的门将见怪不怪。当一幕幕并没有多大威胁的远射造成门将失误,随即有人补射入网的场景出现时,“普天同庆”似乎正在让本届世界杯成为一届高中生足球联赛。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些犯错的门将中,除了出了名的英格兰漏勺,大多是来自非洲的门将。非洲门将普遍水平并不高,此前南非队主力门将被罚下后,替补门将约瑟夫斯的表现就证明了这一点。日本队的川岛永嗣只是一个国家队经验尚浅的菜鸟门将。至于英格兰,格林出局后顶上来的也不过是另一个门线炸弹詹姆斯。

  门将的质量需要质疑并不代表“普天同庆”本身没有问题。因为抱怨这款足球的同样包括世界第一门神布冯、西班牙人卡西利亚斯这样的顶尖高手。“球的运行线路太诡异了”,成了对这款足球最为普遍的看法。

  南非的高原问题成了解释“普天同庆”运行线路诡异的又一个解释。但这个解释很难说服所有人。国际足联此前在介绍此款足球时表示,“普天同庆”的运行速度更快更准确,十分适合技术型球队。可看一看首战告负的西班牙队和2比1战胜朝鲜后还在相拥而庆的巴西队,技术型球队在这款足球的面前同样是饱受折磨。西班牙长传高手阿隆索称:“适应了就好”,组织能力天下第一的哈维在首战中沉寂,无不在证明这款足球几乎是技术足球的杀手。倒是强弓硬弩的麦孔打进了一记零角度超级进球,门将们在一些蛮不讲理的射手面前,眼看着对手蒙着就中的一记记“爆杆”束手无策。

  “普天同庆”正在让本届世界杯成为一个笑话,足球本身也变成了“天怒人怨”。小组赛首轮场均1.56个进球,甚至远低于近几届最低的1990年意大利之夏的2.01!数字少得可怜的进球中,无名小卒屡屡逞威,真正擅长远射的德国队、英格兰队却似乎慎重得在回避这样“靠运气”的打法。

  看着非洲球队在本土进行的世界杯中表现不佳,我们不能多一个不地道的猜想:“非洲人想在南非的土地上创纪录得拿下世界杯?别想了,一年前你们就已经被设计了,没看见吗?‘普天同庆’,不是给你们一家玩的。”……等等,那么,这个“普天同庆”,到底是打算给谁玩?或者,是国际足联打算去玩谁?

  (搜狐体育 华魂)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