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动态

易碎蓝军酝酿变阵迎战弱旅 新西兰队寄望定位球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0日06:52

  意大利 VS 新西兰(20日 22:00)———

  战国策

  先是失去了皮尔洛,接着又在首战之后,失去了主力门将布冯,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如今已经被意大利国内媒体贴上了“易碎品”的标签。但是很不幸在第二轮比赛中,他们遭遇的却是身高体壮的新西兰队。“易碎蓝军”只能拖着老迈的步伐,挺过这次“高强测试”。

  ■里皮酝酿变阵

  在皮尔洛受伤后,里皮有些无奈地将本队的首发阵容阵型从习惯的442,变成了4231,但是首战被巴拉圭队逼平后,这个变化自然遭到了意大利国内媒体的强烈抨击。面对沉重的压力,里皮为了保证能顺利赢下新西兰队,只能再度求变。对新西兰队的比赛中,意大利队很可能会将阵型再度变为442。

  据意大利国内媒体披露,里皮第二场比赛对首发阵容最大改动之处在于撤下马尔基西奥,将迪纳塔莱放置在左前卫,并将上一场打左边锋的亚昆塔提前至中锋位置。这样意大利的中前场配置为双中前卫德罗西和蒙托利沃,两个边前卫迪纳塔莱和佩佩,两名前锋吉拉迪诺和亚昆塔。由于迪纳塔莱和佩佩还能担当前锋,因此这套阵型实际上有4名纯攻击手,里皮显然想借此一举击溃小组实力最弱的新西兰。

  攻击乏力,目前已经成为意大利队训练中最让里皮头疼的问题。赛前训练中,意大利队的攻击型球员们集体状态低迷,无法找到进球的状态。也许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他才想派上4名前锋的方法,解决球队攻击乏力的问题。

  ■新西兰寄望定位球

  论整体实力,新西兰队肯定要远弱于意大利队,但是他们却有一个“法宝”是意大利队所最害怕的,那就是定位球。小组赛首战,新西兰队正是依靠自己在定位球中强大的头球冲击力才顽强地在最后时刻逼平斯洛伐克队的。去年的联合会杯中,新西兰队更是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意大利队4比3逆转,这无疑让新西兰队赛前信心大增。

  该队的左边后卫汤米·史密斯表示,“没人对新西兰有什么期待,而这正好让我们没什么可失去的。我们会在比赛中证明自己,新西兰队有能力同顶级球队抗衡。”另外在首战中因伤缺阵的新西兰队副队长布朗,目前已经在第二场比赛前顺利恢复,他的归阵无疑更刺激了新西兰队全队的信心。布朗表示:“新西兰队相对于卫冕冠军肯定是没有任何优势可言,但定位球是我们的一个特点,必须在这场比赛中高度重视。”

  攻心计

  布冯“替身”准备好了

  布冯在首场小组赛中的意外离场,无疑让意大利队替补门将马切蒂肩头的责任增加了很多。这位第一次在意大利国家队比赛中首发的意甲卡利亚里队门将,在赛前充满自信地表示:“我已经准备好了!”

  马切蒂表示,自己非常了解新西兰队头球好的特点,他说:“我们都知道这是一支身体条件很出色的球队,而且他们头球很棒。布冯的受伤,的确让我感到了一些压力,但是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完成不被对手破门的任务。”

  除了马切蒂之外,意大利队的其他球员也深知新西兰队喜欢长传冲调,利用自己头球好的特点得分。主力左边后卫克里希托赛前说:“新西兰的定位球很强,我们必须注意这一点。意大利本场比赛的目标就是获胜,我们不考虑输球的可能。”

  ■文/本报记者 杜锐

  泽曼炮轰意大利队不会射门

  曾经作为拉齐奥、罗马、帕尔马、莱切、雷吉纳、那不勒斯等多支意甲球队主帅的泽曼,在意大利队的第二场世界杯开始前,公开炮轰意大利队“不会射门”。他甚至预测说:“新西兰队非常有可能给卫冕冠军带来尴尬。”

  “现在的意大利队是一支不会射门的球队,当你不会射门时,想要赢得比赛就变得十分困难了。”泽曼十分明确地说,“当你只能等待任意球或角球机会才能破门时,那么一切都会变得十分困难。”

  泽曼指出,当前意大利队中缺乏进球能力强的前锋。显然他在暗指里皮选择球员时有问题。泽曼说:“我认为他们需要更加努力让前锋更深入对手的禁区。至于球员,我宁愿选择一些会射门的前锋。”

  ■文/本报记者 杜锐

  数读

  意大利赢得够艰难

  虽然意大利队国际足联排名第5,新西兰队排名则只有78位,但是去年6月份,在南非进行的联合会杯赛中两队完成了历史上的首次碰面。意大利队最终只是艰难地在这场比赛中,以4比3取胜,为自己当时无缘联合会杯四强的战绩找到了一块“遮羞布”。

  在那场比赛中,新西兰队充分展现了自己长传冲调、头球好的特点,他们攻进的三个球当中,有两个是以头球方式攻进的。因此,在世界杯对阵意大利队的比赛中,新西兰队最重要的得分手段依然将是头球。

  ■文/本报记者 杜锐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