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斯内德称国米教会功利足球 荷兰虽胜射门逊日本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20日06:32

  面对日本队,荷兰队有着足够骄傲的资本。在与亚洲球队的交锋中,橙衣军团以7胜1平的战绩保持不败,在世界杯上更是3战全胜。更重要的是10个月前的热身赛上,荷兰队刚刚以3比0大胜日本,似乎比赛的悬念只是赢几个球而已。

  1比0,战胜日本队后,飞翔的荷兰人实现了小组两连胜,晋级16强一片光明。但那支全攻全守的荷兰队不见了,用荷兰《电讯报》的话来说,“这不是荷兰足球,这种足球让奶牛都能睡着。”

  比赛开始之前,还有一个小插曲。据荷兰《电讯报》报道,当时,日本主帅冈田武史与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在德班球场相遇,冈田主动礼貌性地跟范帅握手,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后者居然一边握手一边不屑一顾地用荷兰语对冈田说:“你真烦人!”随后转身走开。

  相比两天前尝试与阿根廷一拼高下的韩国队,日本队显得保守许多,他们从本场比赛伊始,就采用防守反击战术,同样注重防守的荷兰队也一度无从下手,直到第53分钟,荷兰中场斯内德一记精彩的重炮远射打破了日本队严密的防守,也打入全场比赛唯一一粒进球。“关键时刻还是明星球员站出来挽救了球队。”荷兰国家电视台把所有的赞誉都给了斯内德,而这位荷兰10号也连续两场当选国际足联的当场最佳球选。

  但就像英国《每日电讯报》评述的那样,两队全场大部分时间的表现都是难分伯仲。日本队本场战术得当,既重点防守,又打出了犀利的进攻,他们的几次进攻都吓出荷兰队一身冷汗,定位球战术打得很出色。

  在没有罗本的情况下,两连胜的荷兰已出线在望。最后一场比赛荷兰队只要不输给喀麦隆就铁定出线。但这样光明的前景还是令荷兰媒体有些无法接受,因为范马尔维克的球队丢掉了荷兰足球全攻全守的传统。对于这些批评,范马尔维克充耳不闻,其实他从来就是荷兰教练的异类,在《电讯报》看来,他骨子里都是防守反击的做派,“看看他的履历,你就知道他的球队并不是真正的荷兰队,他在执教费因诺德时,球队的进球能比阿贾克斯和埃因霍温两队少20个。”

  一球小胜已足够令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满意,“所有人都看到了日本队不是一支弱旅,他们第一场比赛击败了喀麦隆,与日本队你必须要有耐心。荷兰队可以做得更好,不过小组赛前两场我们拿满了6分而且一球未失,这样的成绩我还会有什么不满意呢?”他强调,球队的目标从来没有更改,“我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赢得冠军,如果我们能继续在后面的比赛中表现稳定,如果我们更加自信一些,荷兰队就会走得更远。”

  荷兰队的英雄斯内德也承认,荷兰队不能因为漂亮而丢掉捧起大力神杯的机会,“自从去意大利踢球之后,我已经变了。上个赛季在国米,我理解了很多事情。比如说,一支球队在表现不好的情况下仍然取胜,说明他们更具实力。”

  对于批评荷兰队发挥不佳的观点,范马尔维克承认这种说法,但他表示漂亮不是比赛的目的:“这是世界杯比赛,不是游戏,是比赛,赢得比赛,比踢漂亮的足球更重要。巴萨踢得好看,但他们在欧冠比赛输给了国米,西班牙队也输给了瑞士队。”

  “比赛前,我提醒我的队员,英格兰队、意大利队、西班牙队都遇到了困难,这是世界杯赛场,我提醒他们保持注意力。我要求他们提高比赛的节奏,控制好球,保持进攻的压力。”范马尔维克坦言世界杯比赛远比外界想象的困难,“我们的队员表现得很好,当然必须承认罗本不能上场对我们是有影响的。”

  关于出线前景,范马尔维克表示了谨慎的乐观:“我们还需要等待今天晚上比赛的结果,现在我们进了3个球,没有丢球,对喀麦隆的比赛,我们要避免吃到黄牌。”

  斯内德并不否认穆里尼奥和国际米兰队教会了他接受全新的荷兰足球,“在国际米兰,我们以实用主义足球的方式赢得了冠军联赛,但是只要最后奖杯在手,谁会去过问那些过程呢。”

  对于下一场对喀麦隆的比赛,斯内德充满期待,在他看来,现在的荷兰队正在逐步进入状态,“我想要赢得世界杯。我想要用最简单的办法晋级下一轮,不管是在淘汰赛碰到谁。”

  对于日本队而言,小组出线依然拥有机会,但他们必须想尽办法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取胜丹麦。一球小负荷兰也让日本《读卖新闻》看到了球队晋级的希望:“这场比赛日本虽然0比1惜败,但是冈田武史的战术运用得当,面对进攻力强大的荷兰队,他们没有冒险与对手打对攻,而是通过稳健的防守让对方无从下手。那个失球,实在是没有办法,斯内德的射门太精彩了。总之,日本队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