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范马尔维克反击媒体“丑陋说” 想漂亮先学丑陋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0日06:20

  本报讯 范马尔维克没有理会外界对他的“丑陋足球”的批评,又是一球小胜。但是这一粒进球,足以保证荷兰成为本届世界杯上首个获得小组出线权的球队。在荷兰媒体掀起再一轮的批判前,范帅先抛出他的观点,他要用脚踏实地的胜利摘掉无冕之王的帽子:“我们的目标是走得更远,其次才是踢出漂亮足球。”

   2比0击败丹麦后,荷兰媒体没给范马尔维克什么好脸色,他们认为接过了巴斯滕教鞭的他并未沿袭前辈的传统,这会毁掉荷兰足球。范马尔维克没有理会这些,先是给替补门将放了假让他回去看看刚出生的儿子,又给球队放了半天假看电影。尽管范帅表示日本队攻击性很强,“连我孙子都是日本球迷。”但他表示不会进行特别备战。

   为稳妥起见,范马尔维克依然雪藏了手上的罗本,没有把上一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埃利亚放到首发中。为了保存进攻核心斯内德的体力,范帅早早将他换下,并不忘拥抱了一下取得进球的国米球员。

   他的保守做法也收获了一个保守比分,1比0。“大家都看到了日本不是个容易对付的球队。”赛后范马尔维克先恭维了一下对手。“所以我们要更有耐心。我们其实可以做得更好,但对于两场比赛拿到6分这个结果,你很难再说不满意了。”

   范帅明白,即使已经提前获得了出线资格,也不能令媒体们满意,因为1比0这个小比分显然和荷兰一贯的华丽足球不挨边。“我们的目标是来这里夺冠的,如果能踢出漂亮的足球更好,但前提是,我们要先能赢下丑陋的比赛。在这届世界杯上,没有一场比赛是容易的,看看法国和德国的下场就知道了。”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田颖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