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喀麦隆VS丹麦 > 喀麦隆VS丹麦动态

丹麦传奇已不复当年之勇 距史上最佳仅一球之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6月20日05:55

    搜狐体育讯 当新的国家队进球纪录向托马森招手的时候,丹麦队长却选择了擦肩而过!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南非世界杯E组次轮的第二场比赛,顽强的丹麦队在先失一球的不利局面下,2-1逆转取胜喀麦隆,送非洲雄狮提前出局的同时,保留了晋级淘汰赛阶段的最后希望。

  不过,由于丹麦此役仅仅2-1取胜,两轮过后仅仅取得3分和-1的净胜球,相比同组的日本(3分,0个净胜球),处于劣势。小组赛最后一轮,丹麦只有击败日本,方能力压对手出线。

  事实上,丹麦队完全可以在对阵喀麦隆的比赛里捞到更多的净胜球,从而在净胜球方面超越日本队。队长托马森连续两次错过与门将一对一的机会。第42分钟,亚历山大-宋中路丢球,罗梅达尔带球至禁区内后回敲,托马森跟上射门被宋直接封堵,约根森禁区外再射打飞。第70分钟,罗梅达尔利用喀麦隆后防线造越位不统一的失误,反越位成功后突入禁区内无私将球回做,托马森门前9米处左脚射门又被对方门将哈米杜封出。

  即将年满34岁的托马森若是年轻几岁,像这样如此简单的进球良机岂有挥霍之理。除了临门一脚技术退化,托马森在场上的对抗、反应、体能等也呈直线下降的趋势,难怪场边的老帅奥尔森连连摇头,失望之情溢于言表。

  托马森错过的不仅仅是2个机会球,更是错过了成为丹麦国家队历史上头号射手的机会。自从1997年代表国家队出场以来,在过去13年里,托马森代表丹麦出场109次,已超越前队友赫尔维格排名队史第二。更值得骄傲的是,托马森打进51个进球,仅仅落后前辈尼尔森1球。倘若托马森能把握住本场比赛的2个球,他就将成为丹麦国家队历史上的进球最多的人,即便收获一球,也能比肩尼尔森,并列历史最佳。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