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京报:老爸辛苦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0日05:52

  今天是父亲节,您对爸爸会有怎样的表示:

   A送爸爸一份礼物; B回家看看爸爸;C陪爸爸看球;D和平时一样,没什么特别;E不知道哪天是父亲节。

   并非要在半个世纪之后重拾“血统论”,应该承认,在现今基因科学大发展的情况下,强调一下遗传的重要性未尝不可,至少是在人的某些先天特殊能力方面,比如很多体育项目确确实实就是一代一代的家天下。上海男篮队员姚志源和中国女篮主力方凤娣的儿子,长大后就成了NBA火箭队的当家球星;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日本男子体操运动员冢原直野夺取了体操男团金牌。但是这块金牌只是他家的第四块奥运金牌而已———他的父亲冢原光南曾经蝉联3届奥运体操男团冠军(1968年、1972年、1976年)。

   与其他体育项目比起来,足球场内的父子兵似乎更多些。子承父业在足球这个行当里差不多算得上是理所当然之事。绿茵场上最著名的父子兵莫过于马尔蒂尼家族。老马尔蒂尼曾是意大利的门将,而他的儿子保罗·马尔蒂尼踢的是左后卫,父子俩半个世纪的辉煌使马尔蒂尼这个姓氏几已成为意大利足球的代名词。

   对于丹麦足球而言,只有一个伟大的姓氏———劳德鲁普,曾代表丹麦队上场20次的菲恩·劳德鲁普,把两个儿子米歇尔和布莱恩都培养成了国脚,他们俩就是丹麦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劳德鲁普兄弟。

   北欧人好像这种“不改父道”的例子特别多,1996年4月24日,冰岛队对阵拉脱维亚队的比赛,埃都尔·古德约翰森被中途换上场,他替换下场的队友正是他的父亲阿尔诺·古德约翰森。可惜的是,由于儿子受伤,古德约翰森父子同场献技的梦幻场景并未成真。

   父亲给儿子优秀的遗传基因,儿子延续并拓宽了父亲的足球之路,有的儿子甚至创造了更大更多的成就。传承梦想,因父之名。最新的例子是由美国人创造的。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美国队半场被斯洛文尼亚灌了个2比0,最后顽强的美国人奋力将比分扳成2比2。打进扳平一球的就是美国队主帅布雷德利的儿子小布雷德利。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小布雷德利不仅挽救了自己的世界杯晋级梦想,更捍卫了布雷德利这个名字。对于老布雷德利来说,还有什么是比这个更好的父亲节礼物?

   □高尔夫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