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

塞尔维亚爆冷掀翻战车有预谋 德国输球避阿根廷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20日05:41

  怀疑论无处不在。或许是因为早已习惯于中国足坛的假赌黑,每当比赛出现异常,很多中国球迷往往很容易就在惯性作用下,把某些球员的表现往赌球方面去想。德国队罚失点球并最终败给塞尔维亚队后,网络上便开始响起这样的声音:这是不是和赌球有关?但事实上,从德国队打进淘汰赛之后的对阵情况来看,似乎小组第二对德国人更为有利,这就更让人怀疑德国队在输给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存在蹊跷。

  质疑:这场比赛不一般

  德国与塞尔维亚一战确实充斥着太多的热点,在怀疑者看来,这些热点其实也都可以被视作疑点,譬如裁判的9黄1红,譬如克洛泽的愚蠢犯规,譬如维迪奇更加愚蠢的禁区手球,又譬如,波多尔斯基糟糕的罚点球技术。

  没有证据就不能随便毁人清白,但毫无疑问,怀疑者的某些观点还是有些道理的:上半时主裁判马里恩科疯狂出牌,下半时却变得非常吝啬。马里恩科素以执法严厉著称,但在德塞之战中,他确实没有自始至终保持一个执法标准。历史上,德国队素来以作风顽强、心理素质好著称,但波多尔斯基的点球却罚得大失水准,这也是28年来,德国队首次在世界杯赛场上罚失点球……所有这些,都可以从技术角度来进行解释,不管是裁判还是球员,他们都是人,而不是神,足球场上,失误是不可避免的。如果说,仅仅根据国际足联排名或是各队的传统地位,就可以预先判断一场比赛的胜负,世界杯也就失去了其存在的价值。

  德国队要避开阿根廷?

  世界就是这样,真相往往只掌握在少数人手中,而对于绝大多数不明真相的人来说,所能做的往往是进行各种各样的猜疑。或许,他们中有的人猜对了,或许,有的人只是凭空想象,而且想得很不靠谱。其实,在西班牙队被爆冷输掉首战之后,也曾遭遇质疑:他们会不会因实力强大而自信十足,即便为了某种原因主动放掉了第一场小组赛,仍有把握获得出线权?

  强队输球,必遭质疑,但根据德塞之战的比赛过程,人们得出的结论只能是,德国队输在了瞬间,克洛泽愚蠢飞铲的那一瞬间。正是他所领到的红牌,让比赛进程发生了根本的转变,也早早注定了德国队的败局。至于说波多尔斯基罚失点球,完全可以这样解释:谁没有过失手的时候?

  如果一定要用猜疑的态度来发掘真相,这样的思路或许更加合理:根据赛程,德国队如果只获得了小组第二,而非外界预期的小组第一,那么,在1/4决赛中他们就不会碰到阿根廷队,而是遭遇其他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如果真是这样,虽然也不应该,但至少,只要与赌球无关,就没有人会去计较。

  晨报南非6月19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德国真的是老谋深算吗?

    输给塞尔维亚队,德国人并不一定参与了赌球。仔细研究一下赛程会发现,如果德国小组第二,会发生很多奇妙的事情……

    情况1:德国小组第一

    他们将遭遇C组第二,八分之一决赛很可能是英格兰、美国、斯洛文尼亚或阿尔及利亚,赢下来问题不

大。但是,阿根廷基本上锁定小组第一,他们与德国队同在一个半区,那么,德国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就将遭

遇阿根廷人!!!显然,这不是德国人希望看到的。

    情况2:德国小组第二

    他们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遭遇C组第一,也许是英格兰、美国、斯洛文尼亚或阿尔及利亚,还是有胜

算的。更重要的是,德国人如果小组第二,他们与阿根廷遭遇的可能只有一种——决赛中相遇。与此同时,德

国队小组第二的话,也不必担心同一个半区的巴西队,因为他们只可能半决赛中才相遇。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