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德罗巴首发战巴西 卡卡法比亚诺位置或出现调整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20日05:10

  巴西VS科特迪

  兵不血刃拿下朝鲜队后,“桑巴军团”迎来劲旅“非洲大象”,在科特迪瓦队有“魔兽”首发实力看涨的同时,巴西队可能因卡卡和法比亚诺的低迷而被迫变阵。

  ■ 本报记者 周婉琪

  比赛时间:6月21日 02:30 星期一

  比赛场地:约翰内斯堡 足球城体育场

  天气:晴 -2℃~18℃ 南风3级

  罗比尼奥力挺卡卡

  击败朝鲜队对巴西队来说不值一提,倒是卡卡和法比亚诺的低迷令人担忧,巴西队的三叉戟居然只有罗比尼奥一人发挥水准。面对身体素质和战术素养都明显优于朝鲜队的“非洲大象”,肯定是个考验。

  据悉,卡卡和法比亚诺均是因为伤势并未痊愈而导致状态低迷,尤其是卡卡,他的身体条件仍然不行。虽然邓加对其恢复很有信心,罗比尼奥更力挺卡卡是球队的最重要一环,迟早会爆发,但恰恰因此,他们生怕卡卡硬着头皮上阵会再次受伤,这样巴西队就得不偿失了,毕竟,不是每一场小组赛都是生死战。

  对科特迪瓦队一战,卡卡肯定不会打满全场,甚至会失去首发位置,巴普蒂斯塔虽然无法与卡卡相提并论,但现在的巴西队打的是整体,因此“野兽”也能胜任卡卡的位置。至于法比亚诺的替代者可能是小将尼尔马。

  这样一来,罗比尼奥很可能在对科特迪瓦队一战中挑起重任,他的状态倒是令人满意。

  “魔兽”具备首发条件

  大战当前,科特迪瓦队则有利好消息,主帅埃里克森确认,“魔兽”德罗巴已经具备了首发的条件,他有可能让德罗巴首发。

  事实上,巴西队最忌讳的正是德罗巴。门将塞萨尔就说,德罗巴在禁区内的威胁很大,总有办法破门,任意球也很厉害。对阵科特迪瓦队,卢西奥领衔的巴西队防线肯定不会像对阵朝鲜队时那样大意。而且国米在欧冠中淘汰切尔西,卢西奥成功冻结德罗巴,相信卢西奥能够完成防守“魔兽”的任务。

  当然,科特迪瓦队也会加强防守,“非洲大象”的后防大将埃布就说,主帅埃里克森加盟后,科特迪瓦队就变得稳固和紧凑了,因此他们对以稳固防守遏制巴西队同样充满信心。

  埃里克森邓加师徒斗法

  双方主帅还有一段一年的师徒情谊,1998~1999赛季瑞典人执教佛罗伦萨时就力促俱乐部成功引进邓加。

  对于这次师徒斗法,埃里克森说:“我把他带到佛罗伦萨,带了他一年,我深知他是一个当教练的好苗子,对战术非常熟悉。拥有多名世界顶级球员的巴西队不光有无与伦比的技术,在邓加的带领下,他们变得比以往更加具备韧性和团队精神,与巴西的比赛将会无比艰难,击败他们的希望很小,但我们有能力创造冷门。”

  而邓加则回应道:“埃里克森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把科特迪瓦队调教得如此得当,我对此深感惊讶,想要攻破他们的球门将会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穆宇欣任第4裁判

  41岁的法国人兰诺伊原来是一名销售员,他在2005年1月获得国际级裁判的称号。他在本届世界杯的首次亮相是小组赛荷兰对丹麦的比赛中,全场派出3张黄牌,判罚准确。此外,中国裁判员穆宇欣将继揭幕战担任第4裁判之后,再次以第4裁判的角色出现在本场巴西对科特迪瓦的比赛中。 (实习生 杜娟 整理)

  万力名言堂

  巴西队的赢面较大

  董良田:前广东省体育局局长。1970年入选广东省足球队,现为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理事长。

  本场比赛巴西队的赢面较大,就我个人而言也不希望巴西队被爆出冷门。巴西队拥有全世界一流的前锋和防线,上一轮对阵朝鲜队的比赛展现出了巴西队的攻击力,本场比赛的对手科特迪瓦队不会像朝鲜队那样死守,而是倾向于进攻,因此巴西队会获得更多的进攻空间,但同时防守压力会在一定程度上有所增加。球员方面,卡卡可以说是巴西队的中场灵魂和进攻的组织者,因此科特迪瓦队一定会派人冻结卡卡。

  说到科特迪瓦队就定要提到前锋德罗巴,他代表国家队出场67次贡献了41个球,可见他强大的攻击力。虽然在上轮以0比0战平葡萄牙队的比赛中,德罗巴尚未恢复状态,我相信第2轮他的状态会有所回升。这将是一场激烈的比赛。

  (实习生 严竞 整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