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FIFA呼吁公平竞赛 暗示乌墨别踢默契球做掉法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0年06月20日05:10

    搜狐体育讯 随着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过半,各队对出线权的争夺也更加激烈,目前A-D四个组的球队中,也只有荷兰队成为了唯一提前出线的队伍,而喀麦隆则是现在唯一的出局者。可以预见的是,到了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时候,很多球队会为了出线或者出线后挑选淘汰赛的对手,而会进行一些有战略性的措施和调整,所以在这关键的时候,国际足联也站出来,公开呼吁32支球队要发扬公平竞赛的精神,全力打好自己的比赛。

  目前A组的出线形势尤为引人关注,由于法国队本轮0-2不敌墨西哥队,这样乌拉圭和墨西哥都是两战之后积4分,而法国队和南非队只有1分,由于最后一轮乌拉圭将和墨西哥交手,所以两队只需“默契地”战成一个平局,就能携手闯入16强,而法国队不管赢南非多少球,都只能接受被淘汰的事实。

  想必这样的形势球迷并不陌生,最近一次两支球队在洲际大赛最后一轮打默契球携手出线的情况,发生在2004年的欧洲杯,两个北欧兄弟瑞典和丹麦硬是像多数人预计的那样,以一场2-2的平局收场,并且最终以进球数多的优势将意大利淘汰出局,当时卡萨诺的眼泪不知道让多少蓝衣军团的球迷为之心碎和愤怒。

  而世界杯史上最为臭名昭著的默契球,则发生在1982年的小组赛中,西德队在最后一轮1-0击败奥地利队,这样的结果就能确保两支球队一齐出线,从而把在那届杯赛中表现不俗的北非劲旅阿尔及利亚挤掉。结果当西德队1-0领先之后,两队在下半场后半段进行了长时间的后场倒脚,一直把比赛时间耗完,阿尔及利亚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两支球队上演丑陋的一幕但却无能为力,赛后西德队和奥地利队遭到了媒体和球迷的谴责。

  两支球队为了确保出线权,而忽视比赛的过程,刻意制造双方皆大欢喜的结果,从战略的角度来看无可厚非,只是这样的行为是对观众的不尊敬,也亵渎了国际足联公平竞赛的原则,所以国际足联的发言人麦恩戈特也公开呼吁各队要公平竞赛,他表示FIFA也相信各队球员会恪守自己的职业道德。“国际足联的口号就是我们的比赛是公平竞争的,我们也相信32支参赛队会很诚实的去对待比赛。”

  对于目前A组排名前两位的乌拉圭和墨西哥来说,两队的确有很大的可能性以一场平局双双出线,但这场比赛双方也有死拼的动机。因为阿根廷获得B组第一基本没有悬念,要想在1/8决赛中避开实力强大的探戈军团,乌拉圭和墨西哥就要争夺A组第一的位置,乌拉圭战平就能获得头名,而墨西哥必须取胜才能获得小组第一。对于两队来说,想必他们都不愿碰到阿根廷,上届世界杯墨西哥就是被蓝白军团在1/8决赛中淘汰,而乌拉圭在世预赛最后一轮曾在主场0-1不敌马拉多纳的球队,或许这个原因还可以让法国队和南非队祈祷一丝出线的希望。

  除了A组之外,其他小组也存在着一些玄机,B组的阿根廷已基本出线,马拉多纳已经宣布要在与希腊队的比赛中派上替补出场,从而让主力球员在淘汰赛前获得休息时间,这对于希腊队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如果阿根廷是全主力出战,希腊队基本上没有拿分的可能。不过想必国际足联公平竞赛的呼吁并不会让老马改变自己的主意,阿根廷肯定不会派出全主力去打希腊,最多也只能要求那些替补球员全力出战。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