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波电子杂志汇总,世界波,世界杯特刊 > 世界波系列策划之世界杯特刊第十一期:

高卢雄鸡,请滚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羚羊
2010年06月20日04:24

    搜狐体育讯 搜索一下“鸡”,词典中说:鸡是人类饲养最普遍的家禽。亚洲人爱吃鸡,尤以中国人最甚,而且吃的花样相当繁杂。最擅长的烹饪手法为清炒或乱炖,但是最近,被称为“高卢雄鸡”的法国队,现在就正在处于大火被炖的煎熬阶段。

  法国队要走了,几天后只要乌拉圭和墨西哥默契成和,高卢雄鸡连同多梅内克就得灰溜溜打道回府。我憎恨多梅内克,不仅仅因为我在他眼里是与水瓶座不合的天蝎座,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喜欢《马赛曲》,可是这首振奋人心的乐曲被他在两个夜晚弄的支离破碎。

  台湾魔术师刘谦总喜欢唠叨下面这两句话,“这件事非常不可思议,最不可思议的是没有掌声。”但是更不可思议的是,喝倒彩的掌声竟然响了4年,多梅内克还在,如同春晚一样屹立不倒。墨西哥人的点球打灭了法国人最后的幻想,站在场边的多梅内克最后几分钟留给我们的印象是那副恶俗的眼镜,黑框花边。

  多梅内克踢球时先后效力里昂、斯特拉斯堡、巴黎圣日耳曼以及波尔多,是个很不错的防守型中场。2002年带领法国青年队获得欧青赛亚军,并且在国家队宝座上一呆就是6年。有人说,戈武一定是多梅内克的女婿兼儿子兼亲爹,隐身王身披齐达内的号码潜水整整90分钟。但多梅内克却连1秒钟都不愿意给亨利。亨利已经没什么奢望,他一遍遍热身,一次次看到多梅内克莫名其妙地换人,终于,他明白自己不再有机会了,法国不再有机会了,八个月前的那次手球,只为这一刻。有心杀敌无力回天的煎熬,铺天盖地的指责,只为换来戈武和阿内尔卡有个散步的机会。

  镜头一摇,恍惚间又回到法国VS乌拉圭现场。开哨前有媒体断言法国队不会输,有两点理由支撑,一是他们有12号亨利,二是刚刚栽在不入流的中国队脚下,法国人定会知耻而后勇。但是开赛后,用一生清廉换取法国队出线的亨利,居然要为两个极度自私的人渣让路。因为亨利而保住饭碗的多梅内克,只给了他20分钟时间。

  赛后我们才知道,亨利的那次替补登场,居然是里贝里等主力向多梅内克“兵谏”的结果。次战对阵墨西哥,多梅内克又将亨利死死地按在了板凳上。

  这是亨利的最后一次世界杯,从此法兰西黄金一代就将彻底谢幕,与东道主南非一役,亨利将如何向世界杯道别?难道他留给世界杯的最后一瞥,就是战平乌拉圭时双手叉腰的无奈背影?有媒体猜测,亨利只是一只替罪羊,裁判是在国际足联的授意下做出了有利于法国的判罚,毕竟法国曾是世界杯冠军,而爱尔兰却并不是足球大国。

  高卢雄鸡在南非世界杯成了待宰的家禽,爱尔兰球迷的心里痛快了不少。据说,爱尔兰的一家匹萨饼店甚至推出了“你看球我送匹萨”的活动,活动的规则是,法国队在南非世界杯每丢一个球,他们就将送出350个免费匹萨给球迷品尝。法国0比2输给墨西哥,这家店送出了700个匹萨。

  就在法国队被墨西哥击败的那个晚上,爱尔兰人坐在家里,冷冷地看着地球另一端发生的一切,和那个毁灭了他们梦想的那个男人。他们究竟是如同中国网络暴民那般看别人落难时幸灾乐祸?还是深深地同情亨利的命运?我们不得而知,我们可以幻想的是,法国队离开南非之前,打一场漂亮仗送给亨利。走吧,法兰西,走吧,多梅内克!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