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搜狐观点

搜狐快评:丹麦再演美丽童话 非洲雄狮背影凄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6月20日04:22

    搜狐体育讯 那是安徒生的国度,他们也是足球世界里的童话王国,1992年欧锦赛丹麦就上演过丑小鸭变身金凤凰的美丽传说。南非大陆,丹麦人的想象力一如从前,虽然首战不敌荷兰,但是面对非洲雄狮喀麦隆,丹麦人完美逆转,也许一部新的童话就此发轫。

  说起北欧,人们总会想起大胡子的海盗,童话世界的美人鱼,足球也是他们生命中必不可少的要素。在丹麦这个冰封的国度里,劳德鲁普兄弟联手舒梅切尔开创过一段辉煌,然而过去的十年里,丹麦显得默默无闻,缺少了巨星的光环,这个童话王国也了无颜色。2010年的南非,我们重新认识丹麦,重新认识本特纳,格伦夏尔,还有老而弥坚的托马森。

  这个小组的出线形势非常复杂,很难说丹麦凭借此胜就可以跻身十六强,但是丹麦人在比赛中展现了他们的想象力,罗梅达尔的进球几乎浇灭了喀麦隆人的一切幻想,同时开启了丹麦的希望之门。

  喀麦隆几乎是过去20年里非洲足球的代名词,米拉大叔的热情洋溢的舞蹈是世界杯永恒的经典,埃托奥、格雷米在欧陆也打拼出一片天地,可是世界杯的舞台已经不属于喀麦隆,两连败之后非洲雄狮一只脚已经踩空,哪怕是一阵微风也可以把他们吹入深渊。一直到最后1分钟,喀麦隆人仍然在奋力反扑,埃托奥们一次又一次的冲击着丹麦的球门,只可惜他们时运不济,命运之神仿佛已经抛弃了他们……

  年华老去英雄迟暮,对于埃托奥、格雷米而言,世界杯将是一个逐渐远去的梦,4年之后的巴西也许再看不到他们的身影。小组赛最后一战,等待喀麦隆的是他们在南非最后的90分钟,慨叹之余我们只能目送非洲雄狮苍凉背影渐渐远去。(搜狐体育 张亮)

  

(责任编辑:汀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